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鹦鹉不能随便养!深圳一女子微博晒养“爱宠”被举报查处

条评论立即评论

鹦鹉不能随便养!深圳一女子微博晒养“爱宠”被举报查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有网友举报深圳一女子在家中饲养濒危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在网上引起热议。目前,经深圳森林公安查处,该女子饲养的非洲灰鹦鹉已被送往深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原标题:鹦鹉不能随便养!深圳一女子微博晒养“爱宠”被举报查处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4日讯 近日,有网友举报深圳一女子在家中饲养濒危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在网上引起热议。目前,经深圳森林公安查处,该女子饲养的非洲灰鹦鹉已被送往深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举报人称,深圳女子盖某饲养国家级保护动物非洲灰鹦鹉,并在微博公然炫耀,给社会大众造成了不良示范效应。从盖某本人发布的微博可以看到,盖某饲养的鹦鹉头圆、尾巴短,身体为深浅不一的灰色,尾羽鲜红色。深圳观鸟协会证实,盖某所养的正是非洲灰鹦鹉。记者发现,从今年7月起,盖某发布了多条图片、视频动态,分享她与“爱宠”非洲灰鹦鹉的日常生活。最近一条与非洲灰鹦鹉有关的微博,时间显示为10月1日。

10月12日上午,记者拨通了盖某的电话。盖某声称,“家里没有养灰鹦鹉,也不知道养这个犯法。”随后,记者以市民身份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深圳森林公安民警。民警知悉后立即开展调查,通过实地走访最终确定了盖某住址。目前,盖某所饲养的非洲灰鹦鹉已被送往深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据了解,非洲灰鹦鹉属于《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一物种。在我国,非洲灰鹦鹉等同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果没有获得相关证书许可,买卖非洲灰鹦鹉都是违法行为。

深圳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指出,一般市民在家中饲养非洲灰鹦鹉达不到国家规定的人工繁育条件。鹦鹉爱好者可以选择虎皮鹦鹉、桃脸牡丹鹦鹉、鸡尾鹦鹉作为宠物饲养。如市民发现有非洲灰鹦鹉需要救助,可以拨打深圳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电话:23737770。如发现有人非法出售非洲灰鹦鹉等国家级保护动物,可以拨打深圳森林公安电话:83299110。

(作者:读特记者罗世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