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同心论坛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同心论坛

分享

活动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先后做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深刻内涵。

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邓涛)10月13日,福田区在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论坛。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俊琳出席活动并讲话。福田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亚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石佑君,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梁中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妃燕,区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负责人、知联会负责人及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约120人参加。

活动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先后做主题发言,从不同角度诠释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深刻内涵,回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团结奋斗的初心和历史,讲述了自身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深圳、与福田共同发展成长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各自党派和界别统一战线成员的先进事迹,并结合当前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机遇,探讨了如何进一步发挥优势作用,为福田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刘俊琳表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论坛,既是福田统一战线进一步增强思想共识,凝心聚力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的一项具体举措。

刘俊琳强调,当前,福田区委区政府正紧紧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引擎为牵引,正全力提升四大功能,打造四大中心,加快形成“一轴两翼五廊”新格局,全面开启建设“与全球标杆城市中心城区相匹配的新时代福田2.0版”新征程。希望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人士,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党外知识分子要强化政治共识,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履职成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人才济济,资源丰富,联系广泛,要充分发挥集体力量,健全机制,凝聚合力,紧扣发展中心大局,聚焦难点痛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务实建议;要把握角色定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坚持对标对表,结合实际,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着力推动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潮起正是扬帆时,花开不待晓风吹”,全区统一战线各领域代表人士进一步凝心聚力,筑梦福田,为建设与全球标杆城市中心城区相匹配的新时代福田2.0版,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当天,“同心共圆中国梦”——福田区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艺术展也在福田区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同步开展,展期15天,向社会各界人士免费开放。

论坛之声

民革福田总支主委陈锦华回顾了他人生中四个逢“9”之年的故事,从高考改变命运、南下成为特区建设者、光荣加入民革组织到当选为民革深圳市委会委员,每一步都是他奋斗的成果,每一步都与祖国建设息息相关。他表示,70年来,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建立了历史的功勋,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民革福田总支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以责无旁贷、当仁不让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中去,投入到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中去,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福田的改革发展献计出力。

民盟福田总支主委朱东波分享了他从一名普通盟员成长为总支主委的历程,讲述了民盟福田一支部胡政光、福田四支部吴江影等老一辈民盟成员的故事,介绍了民盟福田总支加强政治学习、加强盟史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参政议政、加强支部组织活动、加强社会公益活动的经验做法。他表示,时间不会停止,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永无止境,民盟福田总支将在民盟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福田区委统战部正确指导下,坚持“学习、团结、活力、提升”的发展理念、秉承“稳重、从容、低调、务实”的工作作风,薪火相传、凝聚众志,努力续写福田民盟的新篇章!

民建福田总支主委李宁回顾了民建先贤黄炎培等人积极参加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推动改革开放的历史故事。他表示,回望民建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更加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远大理想、博大胸怀和自我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拥有强大的领导力,有能力团结和带领各民主党派、全国各族人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时代,民建会员更应该继承先贤们的初心,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民进福田基委会主委邬晓莉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个人“努力当好中国文化的使者”的理想与成就。作为国际教育工作者,她充分利用各类教育工作机会,以中国文化为载体,主动积极传播中国文化,表达中国观点,讲述中国故事,努力做“中华文化的使者”。她表示,作为民进福田基委会主委,将团结带领全体民进会员,发挥教育优势,提升综合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在教书育人、文化建设、编辑出版等专业岗位上学习进步,创造作为,为福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农工党福田基委会副主委李民炬讲述了农工党建党之初的“六大信条”、中国农工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及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历史轨迹、光荣传统和基本经验,向在座代表人士分享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邓演达、给胎儿把脉的“鹰眼”医生李胜利的先进事迹。聚力新时代,共筑新梦想,他以一名农工党员的身份,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提升履职实效,围绕福田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反映老百姓的最现实最直接的诉求;同心同力同行,助力福田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名副其实的城市主会客厅。

致公党福田总支主委张洪以“民主党派发挥参政议政作用是历史的必然、时代的要求”为题,从“在艰难中选择”“在发展中巩固”“在实践中提高”“在比较中鉴别”“在创新中发展”“在示范中先行”这六大宏观要点,循序渐进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优越性。他表示,继续坚持发挥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作用是新时代的需要,是民主与法治的需要,是经济建设的需要,是文明社会的需要。致公党将永远坚持共产党领导,与共产党一起,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把多党合作的伟大事业坚持下去,共创新时代丰功伟业。

九三学社福田基层委员会主委杨军讲述了九三学社自诞生之日起,同中国共产党并肩作战,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共同奋斗、同心发展的历史进程。他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提出深圳要率先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作为九三学社成员和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局长,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牢牢把握发展契机,把提升中心城区功能与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为福田区建设成为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可持续发展的先锋区、世界级湾区生态文明建设的样板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区典范贡献力量!

台盟福田支部副主委宋迅讲述了台盟推动两岸交流、共图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70年来,台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良言,为深化改革开放献智慧,为国计民生改善谋实策,凝心聚力,助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宋迅代表台盟福田支部,表示将继续引导盟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团结岛内外的广大台湾同胞,携手同心奋斗,共赴美好前程。

福田区工商联主席林晓辉分享了为爱国爱港、为国家繁荣稳定、为深港合作加油出力的故事。林晓辉表示,爱国精神是企业家的根基,他对祖国、深圳和香港充满感恩之情和关切之心,今年国庆节前夕,林晓辉以福田区工商联主席的身份应邀参加了中央国庆招待会,对此他倍感荣幸。未来,他将继续团结、带领工商联班子,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声建言,与福田广大民营企业共同努力,继续创新服务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组织和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广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为福田打造“四大中心”,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福田民企力量。

福田区知联会会长周万雄讲述了个人从2008年以来成长为一名党外代表人士的故事,深切感恩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伟大中国。他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表示,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将团结带领知联会全体理事、广泛联系福田区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紧紧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历史机遇,围绕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及香蜜湖新金融中心建设,发挥专才优势,精准发力,助推福田可持续、高质量、全面引领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屹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