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第三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欢乐上演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第三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欢乐上演

分享

10月13日,2019年龙岗区第三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在龙岗体育中心举办,活动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龙岗体育中心协办,至今已是第三届。

10月13日,2019年龙岗区第三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在龙岗体育中心举办。

共有60多组家庭加入到活动中。

亲子协作完成项目。

活动中的表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彭群芳)“带着孩子一起来,从小培养他们回馈社会、帮助他人、乐于奉献的意识,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在10月13日举行的2019年龙岗区第三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上,加入龙岗体育义工团队已有两年时间的江园孙说道。当天,他带着儿子一同参与到这场欢乐的游戏中,完成一个个充满趣味又兼具挑战性的项目。

2019年龙岗区第三届体育义工亲子运动会由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龙岗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龙岗体育中心协办,至今已是第三届。随着龙岗体育义工队伍的不断壮大,活动延续了往届的热度,一经推出就受到辖区体育义工家庭的积极参与,共有60多组家庭加入到活动中。

欢乐做游戏。

活动以龙岗体育义工家长和孩子为主体,体现快乐运动为主题,设置了顶天立地、智勇大闯关、龟兔赛跑、忙中有序、海洋搬运工、碰碰球大作战六大主题游戏区域,各游戏均需义工家长和孩子共同合作完成,让义工以及家庭成员体验到家庭团队协作、不抛不弃、努畏荆棘、无惧障碍、不怕困难,方可获取胜利果实的精神,也让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了解到父母奉献、团结合作、永不放弃的精神。

活动中,龙岗体育义工家长带着孩子团结协作,张弛有度,配合默契,相互加油鼓气,现场气氛紧张又欢乐。在龙岗体育义工江园孙看来,体育义工是义工团体的一部分,自己每次做义工服务都会带着孩子一起,“让孩子也有更多的社会实践的机会,也培养他从小有回馈社会的意识,小孩很乐意、也很喜欢。”

活动中。

“今年活动增加了多种色彩的道具,让参与者能更好地在游戏中进行互动。另外‘顶天立地’游戏环节是今年新增的一个项目,寓意孩子们从小有担当,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龙岗体育义工总队长郭波涛介绍道,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展示龙岗体育义工的风采,同时体现为对他们的关怀,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通过父母与孩子之间的合作,传递服务精神理念。

街舞表演。

据悉,龙岗区体育义工是在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下,与区义工联合作,共同发起成立,联合组织发展。自2016年成立以来,至今龙岗区体育义工已完成34962小时的服务时长,累计组织参与服务人次达7360名。目前龙岗还建立了体育义工在赛事、全民健身活动义工服务、户外公共体育设施管养情况义务巡查,户外公共体育设施使用科学指导、文明劝导,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情况以及龙岗区业余体校训练点的义务评估等方面的专业服务内容体系和标准,体育义工也逐渐成为龙岗的一张闪亮“名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