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大学生合唱团首次亮相,大型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唱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大学生合唱团首次亮相,大型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唱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12日两晚,由深圳六大高校230余人组成的“深圳大学生合唱团”放声高歌,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在深圳大剧院唱响。

▲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在深圳大剧院唱响。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原标题:深圳大学生合唱团首次亮相

大型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唱响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3日讯 10月11日、12日两晚,由深圳六大高校230余人组成的“深圳大学生合唱团”放声高歌,大型合唱交响音乐会《祖国颂》在深圳大剧院唱响。

这是由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南方科技大学合唱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合唱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合唱团、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清深合唱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南燕艺术团合唱团联合组成的深圳大学生合唱团首次亮相。

音乐会以深圳历年获全国奖项的爱国优秀歌曲及黄河大合唱为主要内容,将深圳青年儿女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的时代心声传达得淋漓尽致。当《我和我的祖国》响起,全场观众起立齐声高唱,表达对伟大祖国美好祝愿。

本场音乐会由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淑珍任音乐总监、声乐指导,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姚峰任指挥,著名导演黄仁忠担任导演,特邀湖北省歌剧舞剧院院长、表演艺术家卢向荣担任朗诵,旅德女中音歌唱家,南方科技大学艺术中心主任、教授毕宝仪,女高音歌唱家、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歌剧表演艺术家马娅琴等艺术家加盟。

接下来,俄罗斯格林卡国家模范歌剧芭蕾剧院芭蕾舞剧《安娜·卡列尼娜》(10月25、26日)、德国科隆童声合唱音乐会(10月25日)、国家大剧院制作易卜生话剧《玩偶之家》(11月1-2日)、深圳青少年音乐周(11月1-10日)、《献给祖国的歌》雷佳独唱音乐会(11月8日)、爱尔兰踢踏舞剧《泰坦尼克》(11月15-16日),中央芭蕾舞团《灰姑娘》(11月30日)等精彩节目将陆续在第23届深圳大剧院艺术节上演。(记者 马君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