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年会南山召开 全国专家汇聚鹏城建言献策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年会南山召开 全国专家汇聚鹏城建言献策

分享

10月12日,2019年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第一次年会在深圳南山召开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王志明)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深圳创新发展。10月12日,2019年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第一次年会在深圳南山召开,全国各大知名院校专家聚集一堂,就政府如何推动产教融合发展,高校科研成果如何在企业落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交流。

本次年会以“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深化产教融合,服务深圳创新发展,促进高校教学科研精准对接深圳产业发展需求”为主旨,邀集深圳市政府有关部门领导、高校专家、企事业代表及理事单位成员进行了共同交流和探讨。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40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也出席了会议,

当天的会议共讨论了五项议题,包括2019年产教融合促进会的工作进展汇报、“政产研精准对接政策与策略”主题研讨;校企代表产教融合项目对接探讨、产教融合促进会工作规划研讨以及企业调研考察。

目前,国内产教融合发展正在驶入快车道。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6部门印发《国家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通过5年左右的努力,试点布局建设50个左右产教融合型城市,在试点城市及其所在省域内打造一批区域特色鲜明的产教融合型行业,在全国建设培育1万家以上的产教融合型企业,建立产教融合型企业制度和组合式激励政策体系。

与会专家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赋予了深圳市创新建设,率先发展的新目标、新定位,也为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的工作推进赋予了更新的使命和更大的工作空间。通过产教融合发展,有助于补齐教育人才和产业创新短板,有助于推动深圳经济进一步迈向高质量发展。

深圳市产教融合促进会是经深圳市民政局审批,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为上级主管机关的市级公益性社会组织,其自2018年成立以来,各项初期工作陆续就绪,正逐步进入推进展开阶段。促进会旨在贯彻深圳在科技、经济、产业驱动发展等方面的各项方针和政策,研究、探索产教融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出推动产教融合的政策建议和措施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