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梅林成为首批现金服务示范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梅林成为首批现金服务示范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打造辖内首批现金服务示范区。

原标题:梅林成为首批现金服务示范区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3日讯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在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打造辖内首批现金服务示范区。

深圳人行分别从网点公示公告、铭牌内容、宣传资料、宣传用语、残损人民币兑换标准以及中小面额人民币备付标准六个方面,对示范区银行网点的建设进行了统一部署,同时兼顾不同银行的整体色调和风格。

示范区银行网点按照“服务区域网格化、自助设备多样化”的要求,已配备性能优良的现金处理机具。目前,深圳示范区内的全部16个银行网点,共配置点验钞机77台、清分设备32台、ATM(含CRS)设备58台、其他现金处理机具56台。其中,纸硬币兑换设备的覆盖率为100%,实现了纸硬币兑换业务的全自助办理。

示范区内12家银行网点已完成业务办理叫号系统的改造,可对前来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的客户进行优先安排。

目前,示范区内全部16个银行网点均可为客户提供办理现金业务的预约渠道。(记者 吴玉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