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办事处“水污染治理”硕果累累 鹏城河生态景观将成为“网络”打卡地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办事处“水污染治理”硕果累累 鹏城河生态景观将成为“网络”打卡地

分享

河流沿岸将被打造成从下游入海口至上游打马沥水库的沿河生态景观带,为鹏城片区4A旅游景区创建画上亮丽的一笔。

2019年度拆除消除违法建筑第十八次集中拆除行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古亮宇通讯员 熊莉莎邱小杰)10月12日,大鹏新区2019年度拆除消除违法建筑第十八次集中拆除行动在大鹏办事处鹏城路26号友发玩具厂正式启动仪式,标志着鹏城河2.85km水域施工段征拆工作全面完成。

拆除现场

鹏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选址贯穿鹏城社区主要人口居住区和较场尾旅游景点人流密集区,涉及征转土地面积4.5万平方米,需征收的青苗面积1300平方米,需拆除建构筑物1.18万平方米房屋,涉及拆迁量大、利益多、权利人诉求多,征拆难度非常大。

截止目前,鹏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土地征转4.5万平方米,完成率100%;已完成青苗征收1.3万平方米,完成率100%;已完成建构筑物拆除面积1.18万平米,完成率100%。

为顺利推进鹏城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征地拆迁工作,在新区管委会和大鹏办事处的重视下,城市更新中心和办事处抽调参加重点征拆工作组同志积极与新区职能部门沟通,争取相关政策支持,通过不断地与社区股份公司沟通,走访权利人相关权利人,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扎实做好协商谈判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效果图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鹏城河是鹏城片区的水系灵魂,目前鹏城河前段和后段均已开工,鹏城河上游段附近的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综合试验基地数150亩左右的油菜花,下游段经打马沥水库,全线沿河景观独特,工程完工后鹏城河将一改鹏城河水体不达标、杂草丛生、黑泥淤积的旧貌。河流沿岸将被打造成从下游入海口至上游打马沥水库的沿河生态景观带,为鹏城片区4A旅游景区创建画上亮丽的一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