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扎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一批示范项目逐步形成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扎实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一批示范项目逐步形成

分享

2019年10月12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人居环境代表专业小组视察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百泰珠宝大楼项目、成坑更新项目和盐田港水厂等海绵城市项目,监督推进海绵理念和措施在盐田区落地见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佩瑜、彭兆中等参加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人居环境代表专业小组视察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2019年10月12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人居环境代表专业小组视察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视察了百泰珠宝大楼项目、成坑更新项目和盐田港水厂等海绵城市项目,监督推进海绵理念和措施在盐田区落地见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佩瑜、彭兆中等参加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人居环境代表专业小组视察盐田港水厂的海绵城市建设情况

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实地视察百泰珠宝大楼项目海绵城市建设情况。据介绍,百泰珠宝大楼在建设初期就将“海绵城市”的理念引入园区,园区的楼顶布置了绿色空中花园,植物配置丰富合理,绿色空中花园对雨水的消纳能力得到充分利用,有效改善屋面硬化问题,起到美化园区环境、减少屋面径流以及增强雨水净化的作用。园区其他地面使用透水铺装,生态停车场、雨水收集回用系统以及雨水排水系统,设施种类多样,布局合理,设施与周边的环境协调融合,营造出良好的景观效果,落实了海绵城市的理念。

为实现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成坑更新项目采用多种海绵技术措施,实现雨水径流控制和消减面源污染的目标,打造“渗、滞、蓄、净、用、排”的海绵型建筑与小区。该项目的海绵城市设施包含下沉式绿地、透水铺装、绿色屋顶和雨水调蓄池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