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庆祝首个“世界中医药日” 名中医义诊送健康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庆祝首个“世界中医药日” 名中医义诊送健康

分享


活动现场,为区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宣讲团专家颁发聘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凡通讯员 屈少彬 廖峰)10月12日上午,龙岗区庆祝首个“世界中医药日”活动在龙城公园举行,国家级、省市名中医和中医科普专家20名和近300个市民谈健康,通过丰富中医药宣传和义诊活动,展示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和魅力,让更多的人认识中医药、爱上中医药、共享中医。

张女士从小就感觉有拇外翻,14岁的时候看着左脚拇趾外翻骨头包还有点疼,但是没有影响就没有处理,拇外翻著名专家温建民教授详细介绍了拇外翻对未来生活影响,要抛弃不是不疼就不要治疗的观念。

家住东莞松山湖的吴女士一大早赶到义诊现场,她说:“很早就听说龙岗有个送子观音王慧颖,但是她的号都是秒杀肯本抢不到,今天能抢到义诊真的是拼人品”。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骨关节专委会主任委员温建民教授介绍,“世界中医药日”是在2018年意大利罗马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上确立的,大会还发布了《罗马宣言》号召全世界中医药人勇于担当,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推进中医药在国际上更高水平的发展,造福人类。当前,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依托中华中医药学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中医药国际交流中心”和“中华中医药学会珠三角中医药创新联盟”打造中医药国际交流平台,为全球共享中医药作出贡献。

专家义诊

据了解,龙岗区委区政府将中医药服务工作列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印发《深圳市龙岗区深入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实施中医药事业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推动中医药服务能力持续高质量发展,龙岗区引进了10个高水平医疗团队(个人),促使龙岗医疗服务能力的全方位提高。

2019年上半年,龙岗全区中医处方数达558万张,中医服务率超过40%,为深圳各区之首,高于国家平均标准。龙岗中医药发展经验也获得了国家省市级中医药主管部门的认可,更获得了市民们的好评。

未来,龙岗还将通过龙岗区中医医疗集团及中医学科联盟建设,加强中医药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做好继承,鼓励创新,勇攀医学高峰,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发挥中医药在常见病、疑难病、重大疾病预防、治疗及康复中的独特优势。

不仅如此,龙岗区还成立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科普宣讲团,加强中医药知识普及和文化宣传。专家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和进机关为市民们传播中医药健康知识和技能,提升中医健康素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