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3个月12座城市20所高校……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走入校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3个月12座城市20所高校……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走入校园

分享

2019—2020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全国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中,组委会开启了全国巡回路演活动,3个月踏足12座城市,足迹遍及武汉大学、深圳大学、西安美院、四川美院等20所大学。

全国插画双年展组委会工作人员与大学生合影。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玲)2019—2020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全国征集工作正在进行中,组委会开启了全国巡回路演活动,3个月踏足12座城市,足迹遍及武汉大学、深圳大学、西安美院、四川美院等20所大学,与4000多位艺术类专业学生插画爱好者面对面进行交流,分享插画协会的插画应用案例。

除了公开的讲座、路演形式,组委会一行还以工作坊的形式与学生们就插画创作、版权、应用等主题进行了互动,艺术类专业学生对插画双年展及插画当下的商业应用产生浓厚兴趣。作为展览的协办单位,深圳市插画协会负责人表示,期待更多院校的学生通过双年展的平台实现自我风格的展示。未来,深圳市插画协会将继续整合全球资源,建立全球影响的插画产业平台,推动插画行业健康发展。

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海报组图。(组委会提供)


2007年起,全国插画双年展(CIB),已成功举办六届。12年来,双年展已挖掘了国内大量插画本土年轻设计力量,助推着中国插画设计与国际接轨。历届参赛者包括来自港澳台在内的作者已达4334名,涵盖了全国26个省份、4个直辖市;应征作品超过40000余件套,入围作品近2500件套。已巡回深圳、上海、武汉、西安、成都、烟台、广州、香港、澳门、东莞、嘉兴以及日本东京等地展出,被业内人士视为重新定义了插画,充分代表了中国插画艺术的最高水准,双年展的规模和影响力也在逐年提升。

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面向专业组、学生组和少儿组征集作品,将于10月28日进入评审阶段,11月公布评审结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