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全力以赴不折不扣!龙岗法院吹响2019年清案工作冲锋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力以赴不折不扣!龙岗法院吹响2019年清案工作冲锋号

分享

10月10日,龙岗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就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和全年清案等中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深入动员。

龙岗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张建国)10月10日,龙岗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就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和全年清案等中心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深入动员。会议除院本部主会场外,还在六个派出法庭设了分会场,全院干警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对龙岗法院前三季度的审判执行工作态势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总体来看,1-9月全院各类案件呈现新收、已结、存案同比上升之势,共结案39095件,同比上升24.13%。与此同时,新收案件50101件,同比上升了31.6%。

面对十分严峻的办案形势,龙岗法院动员大会明确了2019年清结案的目标和任务,即在确保审判质量的前提下,所有审执业务部门收结案比不低于100%、存案量不超过去年。

大会上,龙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汪洪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分享了自己对法律职业、对司法工作的心路历程,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百姓的事大过天,司法为民、司法公正应是每个法律人坚定不移的信仰和追求,并要求全院干警上下齐心,凝神聚智,严明纪律,团结协力,敢打硬仗,善打胜仗。

“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指示落到实处,我们就必须努力把每一个案件都办得漂漂亮亮!”汪洪强调群众利益和为民情怀,对2019年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和全年清结案等中心工作着重进行了专题部署。她强调,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运用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同时要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完成全年清结案工作任务,全院上下特别是审执业务部门要全面展开清案工作,进一步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

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院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先行,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直至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清廉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要全面加强后勤、安保、奖罚激励和人文关怀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确保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