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家长,注意了!这3款婴幼儿布书产品不推荐购买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家长,注意了!这3款婴幼儿布书产品不推荐购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了15款婴幼儿布书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拉拉布书启蒙与认知—宝宝手掌书系列、米米智玩早教布书、好嘚意宝宝布书等9款产品获5星评级。B.DUCK早教成长布书、贝恩施布书儿童益智书、澳贝宝宝启蒙手掌书6PCS3款产品在测试中出现了小零件的脱落,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不推荐市民购买。

原标题:@深圳家长注意了!这3款婴幼儿布书产品不推荐购买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1日讯 布书作为与婴幼儿皮肤高频且长时间接触的物品,家长更加注重其质量、安全等,但市场上品牌众多,消费者选购时很难甄别优劣。为了深入了解婴幼儿布书在产品质量方面的状况,10月11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了15款婴幼儿布书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拉拉布书启蒙与认知—宝宝手掌书系列、米米智玩早教布书、好嘚意宝宝布书等9款产品获5星评级。B.DUCK早教成长布书、贝恩施布书儿童益智书、澳贝宝宝启蒙手掌书6PCS3款产品在测试中出现了小零件的脱落,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不推荐市民购买。

据了解,本次比较试验涉及 Hape、Mamicare、Jollybaby、费雪(Fisher-Price)、拉拉布书、贝恩施、澳贝、澳乐、鑫斯特、伊诗比蒂、米米智玩、阔步、蓓臣、好嘚意和小黄鸭(B.Duck)15个国内外品牌。试验设置了化学指标、色牢度、物理指标、感官指标及标签标识等5大类18个项目126个测试指标,并参照国家标准、团体标准及欧盟标准对样品进行分级评价。

报告结果显示,15款婴幼儿布书均通过玩具及纺织品国家标准对化学安全性指标的要求。其中,拉拉布书启蒙与认知—宝宝手掌书系列、米米智玩早教布书、好嘚意宝宝布书、伊诗比蒂宝宝早教布书、费雪早教布书套装、蓓臣尾巴布书 -海洋、澳乐益智宝宝布书4件套、Hape婴儿智趣布书套装、鑫思特宝宝布书等9款样品荣获5星评级,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B.DUCK早教成长布书、贝恩施布书儿童益智书、澳贝宝宝启蒙手掌书6PCS3款样品在机械与物理性能测试中,出现了小零件的脱落状况,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而在感官指标项目中,JollybabyJB新款农场动物尾巴布书在水洗后出现绳带脱散,阔步宝宝手掌布书在水洗后缝线开线脱散,外观质量表现不佳。Mamicare儿童布书样品中六价铬迁移量达到0.29mg/kg,符合国家标准但是未达到欧盟标准要求。

对此深圳市消委会提醒市民,要尽量选择正规商场及有保障信誉的店铺购买。对于无生产厂家、无警示说明标识的婴幼儿布书产品,避免购买。(记者 郭海南 通讯员 胡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