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国绿卡第一人!这对老外夫妇扎根中国60多年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绿卡第一人!这对老外夫妇扎根中国60多年

分享

1948年,美国夫妇阳早和寒春,因为阅读了埃德加·斯诺写的《红星照耀中国》来到中国延安,在中国工作生活了60余载。10月11日下午,正值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街道党校举办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来自红星照耀下中国的一对老外夫妇60余载的中国情怀”,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教授、国际友人阳和平讲述他父母心中的中国。


阳早和寒春在中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吴奋生)1948年,美国夫妇阳早和寒春,因为阅读了埃德加·斯诺写的《红星照耀中国》来到中国延安,在中国工作生活了60余载。10月11日下午,正值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街道党校举办一场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来自红星照耀下中国的一对老外夫妇60余载的中国情怀”,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教授、国际友人阳和平讲述他父母心中的中国。深圳市委政策研究室原巡视员张和平,东湖街道党政领导、机关干部、社区党委书记,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讲座。

受《红星照耀中国》影响 来到延安

阳和平以他美国亲生父母阳早和寒春在建国前来到中国工作生活60余载的传奇经历为题材,以及他在中国工作生活30多年的经历与感受,讲述了他们一家人与红色中国的传奇经历。

早在1948年,这对美国夫妇阳早和寒春,因为阅读了斯诺先生写的《红星照耀中国》来到中国延安,在中国工作生活了60余载,并将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他们经历了中国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虽然过着清贫的生活,但不改初心,怀着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的认同和对中国革命的震撼之情,非常快乐地工作着、生活着,一心一意地在中国从事畜牧业,从改善奶牛的品种到研发各种机械化农具,饲养奶牛,让新中国的儿童喝上新鲜的牛奶,以此表达他们对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热爱的一种方式。有人曾称赞阳早、寒春是白求恩式的国际主义战士和具有牛的精神——吃的是草,挤出的是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