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光明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献赞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光明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献赞歌

分享

10月11日晚,光明区为歌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献深情赞歌。“祖国颂”——光明区音乐家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公明红木小镇红满庭广场隆重上演。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与300余观演群众一起遨游在音乐盛宴中,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深圳新闻网10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符定平)10月11日晚,光明区为歌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献深情赞歌。“祖国颂”——光明区音乐家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公明红木小镇红满庭广场隆重上演。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与300余观演群众一起遨游在音乐盛宴中,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夜晚。

此次音乐盛宴由光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办,区音乐家协会承办,公明街道办事处、公明街道红满庭红木文化小镇党总支、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协办。

演出在获得第14届中国合唱节金奖的光明区明月合唱团《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市民群众跟着演员不约而同地哼唱,大家手中挥舞着一面面小国旗,汇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场面十分壮观。整场演出分序、尾声及壮丽山河 锦绣无疆、辽阔憧憬 梦想飞扬、初心永在 华夏辉煌等三个章节,有《长江之歌》、《共筑中国梦》、《中国人》等18首曲目,演员全部来自光明区音乐家协会会员,他们自编自导自演,历时2个月精心编排,在这个特别的时候,用歌声向祖国献上诚挚的祝福。

音乐家周凤良、余晶晶、郭炳明等纷纷登台为观众带来《长江之歌》、《人说山西好风光》、《放飞梦想》等精彩节目,音协主席刘晚翠倾情演绎的《亲爱的中国越来越美丽》,更是将演出的气氛推向一个高潮。演出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更有观众拿出手机和相机拍照留念,记录精彩的瞬间。

一个多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激情四溢。临近结束,一曲《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耳熟能详的歌词,唱出了每个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全体演员再次走上舞台用美妙的旋律、动听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深厚的情感、对美好未来的无限憧憬,歌声感染了很多的在场观众一同合唱,整个广场充满了欢快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音乐会演出作为光明区“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之一,此前,光明区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已开展第四届“守望传统”书法主题创作展”、第四届广场舞大赛等多项活动,对提高基层群众文化获得感,不断丰富活跃节日文化氛围,打造文化精品活动起到重要作用。伴随着祖国铿锵有力的前进步伐,光明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了新跨越,主办方希望以音乐会为契机,携手并肩,担当作为,为光明全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文化的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