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紧急!高速路上货车着火 温暖!福永教师送教途中勇伸援手

条评论立即评论

紧急!高速路上货车着火 温暖!福永教师送教途中勇伸援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40左右,车行至长深高速东源县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货柜车冒着浓烟、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司机在车门边拿着灭火器求救。车上,福永中学全体党员和司机紧急停车,冒着危险送灭火器、协助灭火,加入了救援工作。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1日讯 10月11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中学党员教师一行10人到河源市龙川县结对帮扶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送教活动。

10:40左右,车行至长深高速东源县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货柜车冒着浓烟、打着双闪停在路边,司机在车门边拿着灭火器求救。车上,福永中学全体党员和司机紧急停车,冒着危险送灭火器、协助灭火,加入了救援工作。

曹义妹老师介绍,“今天天气非常好,所以,远远地就看到一辆蓝色的货柜车停在路边,司机正焦急地向路上张望,货柜车的车身不断冒出滚滚浓烟。由于并不清楚起火原因,因此现场并不安全,也随时有可能出现更危险的情况。可是,眼看着浓烟渐渐笼罩了整个车辆,救火紧急,老师们根本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了。”

曹老师还透露,护送福中党员送教团的司机,正是福中毕业生。

直到火灭后,福中老师们才悄悄离开现场。

据悉,福永中学送教帮扶活动在当日下午结束,老师们将于次日上午返深。此行中,该校李丹、张亚红、Jonathan、温燕侦、刘杨杨、蔡森林、曹义妹、温小红、Juan等老师,分别为龙川一中送去了语文、数学、英语、地理、信息、生物、化学、体育等学科的公开课,并与一中各个学科组的老师分别进行了对口交流,为学科课堂、科研中的问题带去“宝安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此行,福中老师们还为龙川一中送去了捐赠的教学仪器设备,送去了宝安教育的关爱。

作为“深圳市品德素养实验学校”,福永中学校长平怀林闻知老师们支教途中的义举,十分感动。他表示,此次帮扶活动是该校党员队伍建设工作之一,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之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以来,福永中学开展了持续而深入的学习,不仅积极利用民主生活会、行政会、班子会、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时政要闻,自觉从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更在行动中积极落实各项要求,利用开学典礼、教师节、国庆等重要结点开展大型教育活动,围绕爱国主题进行全方位动员,号召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全校正能量满满。

“在四五年时间里,福永中学与龙川一中、河源东源实验学校,以及广西、贵州多地的学校开展了持续对口帮扶活动。”平怀林校长补充道,“得益于宝安区委区政府专项扶贫资金支持,学校定期为对口学校提供物质帮助。更重要的是,在文化帮扶方面,基于福永中学国际化教育的先进经验,学校持续输出各学科教学经验,还陆续派出十几位外教,为山区师生送去原汁原味的外教课,不仅能让孩子感受外教的人格魅力,更有助于提升当地师生的国际视野、和国际教育水平。该系列帮扶工作得到了河源教育系统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记者获悉,该校还先后组织家长、学生前往龙川一中,开展篮球赛、足球赛、入户结对等交流活动,大大促进了龙川学子们与鹏城的两地感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