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将启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将启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晚,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将正式启幕。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节拍艺术团主办。

10月11日晚,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将正式启幕。音乐季将持续到11月15日,期间安排40场次(节时)钢琴主题活动。

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由深圳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联指导,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深圳市雅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新节拍艺术团主办。“深圳钢琴音乐季”原名“深圳钢琴音乐节”,创设于2013年,一直致力于推动钢琴艺术的普及、推广与交流,如今成为深圳市级三大钢琴品牌活动之一,还被纳入深圳城市文化菜单。

深圳钢琴音乐季的主题活动包括开幕、闭幕的特色交响协奏音乐会,2场大师钢琴独奏音乐会、1场中国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还有乌克兰、比利时、俄罗斯、瑞典、荷兰、美国、中国等国家优秀青年钢琴家和京沪粤港澳台地区的专业院校获奖的钢琴青少年才俊等,带来的9场公益音乐会,以展示本地优秀钢琴人才的2场本土优秀师生音乐会、2场社会艺术教育成果展演。在演出之外,本届深圳钢琴音乐季还安排了3场音乐专题讲座、18节次国际钢琴大师班和为期2个月的2019穿越时光·世界历史名琴公益展。

10月11日晚,“2019第七届深圳钢琴音乐季开幕式音乐会”将由钢琴协奏曲《黄河》主要创作人殷承宗、著名指挥家林大叶与深圳交响乐团在深圳音乐厅同台演绎史诗级的钢琴协奏曲《黄河》。11月15日晚,在盐田会堂(区影剧院),深圳钢琴音乐季闭幕式音乐会则首次走进区级文化场馆。作为一场免费的重磅交响音乐会,本场音乐会将由“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安德烈·皮萨列夫(Andrey Pisarev)与深圳本土乐团——盐田交响乐团(深圳城市爱乐乐团)联袂带来“俄罗斯之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