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南山法院召开2019年清案工作动员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山法院召开2019年清案工作动员会

分享

10月8日下午,南山法院召开2019年清案工作动员会。本次大会旨在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阶段性盘点,并就年底清案工作作全面动员部署,动员全院干警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全年既定办案任务。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刘斌)10月8日下午,南山法院召开2019年清案工作动员会。本次大会旨在对全院审判执行工作进行阶段性盘点,并就年底清案工作作全面动员部署,动员全院干警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全年既定办案任务。全体院领导及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一粟主持,院党组书记、院长符波作动员讲话。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姚鑫作南山法院2019年1-9月审判执行工作态势分析暨清案工作报告,并公布 《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2019年清案工作方案》。

符波院长对清案工作作动员部署,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清案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鼓足干劲、奋力拼搏,争取司法办案新的更大胜利,为南山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尖兵”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一是围绕目标任务,奋力加快清案步伐。要增强多办快结意识,加快简案办理速度,加大复杂疑难案件攻坚力度,全面提升案件办理效率和质量。要加快清理超期案件,坚持清案和清理长期未结案件两手抓,力争年底实现未结存案低于去年,长期未结案件总量比去年下降50%,无法定事由的长期未结案件全部结清,不断推进各项审执质效评估指标向好发展。要强化纠纷多元化解,以简易高效便捷的方式化解矛盾,为当事人节约诉讼成本,减轻诉累。

二是围绕清案需求,加强服务保障。全院上下要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做好清案期间的服务保障,为审执部门营造良好的办案环境,共同夺取清案攻坚战的最终胜利。要加大清案工作宣传力度,及时报道清案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与典型事迹,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干警全力清案的精神风貌,增进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持续营造清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三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运用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把主题教育与审判执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优良的工作成绩彰显主题教育成效。

四是严把廉政关,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加强廉政教育,打好廉政“预防针”,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要强化廉政提醒,督促广大干警廉洁自律,不闯“红灯”,不触“底线”,紧绷“廉洁弦”。要加强执纪问责,对苗头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坚持抓早抓小,对违纪行为严肃追究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