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五园一街”展现福田科技创新新格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五园一街”展现福田科技创新新格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0日上午,“‘创新福田·湾区引擎’——福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在主会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正式启动,“五园一街”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彰显。

10月10日上午,“‘创新福田·湾区引擎’——福田区打造‘科技创新中心’专业园区集中开园”活动在主会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正式启动,“五园一街”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彰显。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在新时代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一直以来,科技创新是深圳最为鲜明的标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了深圳“高质量发展高地”的战略定位,特别是要求率先建设体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赋予深圳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使命。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号召全市“以主阵地的作为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努力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关键作用”。面向世界、面向未来,深圳志在从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引领先行示范区建设。

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福田区同样被赋予更加重要的目标定位和时代担当。福田理应坚定扛起中心城区的责任和担当,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福田力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实施“创新福田”战略,福田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打造更具辐射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这一年多来,福田集中打造并推出了一批专业园区和特色街区。国庆节前,华强北5G体验街区已“率先亮相”,“中国电子第一街”华丽蝶变为“5G第一街”,成为国庆期间亮眼的“网红打卡地”。今天,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广田深港国际科技园、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国际量子研究中心5个专业园区又“闪亮登场”。创新福田、科技福田正呈现四面开花、蓬勃绽放之势。

五大专业园区围绕科技创新发展主题,各有侧重、特点鲜明、优势凸显。这是福田聚焦目标定位、积极主动作为的有力彰显,同时让人从中感知到福田深厚的产业基础、高端的产业层次与优良的发展环境。换个角度看,“五园一街”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的呈现,离不开近两年来福田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政策激励、政务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而“五园一街”的开园及投入使用,必将为福田科技产业创新发展备足空间,聚集更多高端优质创新资源,吸引更多科技人才,进一步凝聚福田打造更具辐射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不竭动力。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福田改革发展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也迎来千载难逢的机遇。接下来,福田将对标全球标杆城市,加快打造“一轴两翼五廊”发展格局,构建“新时代福田2.0版”。一个处处洋溢着创新气息、处处充满干事创业活力的创新福田,令人心生期待、倍加憧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