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市中心地带将增加多片足球场地 选址笔架山公园和原福田花卉世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中心地带将增加多片足球场地 选址笔架山公园和原福田花卉世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近日透露,原福田花卉世界、笔架山公园地铁9号线停车场建设占用公园绿地区域将增加多个足球场。

原标题:市中心地带将增加多片足球场地选址笔架山公园和原福田花卉世界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0日讯 随着深圳成功申请成为校园足球试点城市,对足球场地的直接需求呈井喷式增长。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近日透露,原福田花卉世界、笔架山公园地铁9号线停车场建设占用公园绿地区域将增加多个足球场。

今年"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杨勤提出建议,在中心公园北区草坪建设3座七人制简易足球场,供周边校园、足球俱乐部开展足球青训及满足市民体育运动需求。深圳中心公园北区位于市中心地带,毗邻深圳著名的"百花学区",周边1500米范围内分布了12个社区、学区,包括百花、实验、园岭、荔园、上步等30多所中小学。学校密度大、学生总量多、有较多喜欢踢球的学生群体,足球场地需求大。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透露,原福田花卉世界拟借鉴香港维多利亚公园,发挥"一场多用"的效能,将足球场、节日花卉市场、深圳花展场地等功能科学融合,建设一个多功能园区。足球场具体的建设规格与数量将根据公园后续规划设计进行确定。

与中心公园北区紧密相连的笔架山公园地铁9号线停车场建设占用公园绿地区域将恢复为公园,该区域将建设笔架山公园青少年运动园区。规划建设标准足球场1个,7人制足球场4个,建成后可为市中心地带及周边青少年提供足球训练和比赛的场地,大大缓解该片区青少年足球运动场地不足的压力。

目前,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在市属公园内共建有健身设施场所22个,占地面积21720平方米。

其中篮球场5个,网球场18片,足球场3个,游泳场1个,排球场1个,乒乓球球台26张,门球场2片,草地滚球场2片,羽毛球馆1座。市属公园内的户外简易健身器材和设施已基本能满足市民的健身需求。按《公园设计规范》的要求,深圳将持续推动公园内便民简易健身场所建设,完善公园健身设施。(记者 陈龙辉 实习生 黄嘉鑫)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