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为何深圳市民中心不认电子身份证,只能刷实体身份证?官方回应:12月底开通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何深圳市民中心不认电子身份证,只能刷实体身份证?官方回应:12月底开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几天前,该市民去市民中心c区办事,临出门时忘带身份证,“我想着手机上有‘i深圳’APP,里面有电子身份证,就没有回家拿”;可当他来到C区南门入口处准备出示电子身份证时,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刷实体身份证,不认电子身份证。

原标题:为何深圳市民中心不认电子身份证,只能刷实体身份证?官方回应:12月底开通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0日讯“政府鼓励市民下载‘i深圳’,可市民中心却不认电子身份证,为什么?”10月10日,有市民在网上吐槽。几天前,该市民去市民中心c区办事,临出门时忘带身份证,“我想着手机上有‘i深圳’APP,里面有电子身份证,就没有回家拿”;可当他来到C区南门入口处准备出示电子身份证时,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刷实体身份证,不认电子身份证。

记者获悉情况后,随即联系到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该局政务服务管理处科长陈亦宝解释,目前“i深圳”上的电子身份证只是“身份信息项”(只读入了身份信息数据),可以用于机场登机、临时入住酒店等场合;对于市民反映的电子身份证进不了市民中心的问题,是因为进入市民中心需要实体身份证“校验”,而电子身份证还不具备“校验功能”。“我们已经向省里申请,预计12月底会完成。”据他介绍,该局正在接入广东省的电子证照库,以后会不断拓展电子身份证的使用场景。

据了解,“i深圳”政务服务App是今年1月11日正式上线的,主要涵盖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社区服务、旅游服务、电子证照、食品安全等八大板块。现阶段,它主要定位于将线下和PC端的网办事项搬到移动端,下一步将聚焦智慧服务,打造掌上“城市服务大脑”。在此,也需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目前电子身份证的适用范围有限,还不能替代实体身份证,在需要出示实体身份证的场所,还需随身携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