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宝安区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宝安区举行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

分享

10月10日上午,“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年宝安区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在海旺学校举行。

与祖国共成长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舒芳莉 通讯员 陈婉滢)10月10日上午,“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年宝安区庆祝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活动在海旺学校举行。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出席活动,区教育局、团区委主要负责人及全区少先队负责人、各学校大队辅导员、老师学生代表近1200人参加。

迎着初升的朝阳,少先队员们在操场上排好队列,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响起,全体少先队员将右手高高举过头顶,双目注视着国旗缓缓上升。随后,三名少先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高擎队旗,走向主席台,现场所有人员面向队旗,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爱祖国,爱人民,优秀少先队员是我们光荣的称号。爱宝安,爱家园,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是我们的目标……”由六年级少先队员带来的献词《祖国,我对您说》,道出了宝安少年对祖国母亲的浓浓情意和一颗颗滚烫的赤子之心。

“请五年级少先队员摘下小号红领巾”,在小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五年级少先队员摘下胸前的红领巾,并放入红领巾成长记录袋,王立德、蔡英权等领导与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一道为他们举行了换戴大号红领巾仪式。

活动上,王立德、蔡英权等还为获得省市“最美南粤少年”和“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的少年进行了颁奖。据悉,在今年省市第四届寻找“最美南粤少年”评选活动中,宝安区有14位少年被评为省市“最美南粤少年”,6人获“广东省优秀少先队员”称号,获奖人数均居全市前茅。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在“国庆节”“建队日”期间,全区开展了“习爷爷教导记心中”国旗下讲话、“祖国,我对您说”感言征集、“红领巾描绘新时代”绘画摄影作品征集、“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汇、少先队基本知识和标志礼仪教育、“我为新中国唱首歌”仪式等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宝安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荣誉感和归属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