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德勤大湾区双创中心落户罗湖 全力支持企业融入大湾区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德勤大湾区双创中心落户罗湖 全力支持企业融入大湾区建设

分享

10月10日,德勤大湾区双创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落户罗湖,标注着罗湖创新创业领域又迎生力军。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温凯宇 邹兰)今年以来,罗湖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双创氛围日益浓厚1010日,德勤大湾区双创中心(以下简称“双创中心”)落户罗湖,标注着罗湖创新创业领域又迎生力军。

与多家著名企业和机构签署战略合作

成立开放银行创新实验室

开幕式现场,德勤与多家著名企业和机构(包括华润科学技术研究院、港科大蓝海湾孵化器、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及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并与微众银行成立了开放银行创新实验室。今后,德勤将持续加大投资与投入,并以双创中心作为战略基地,不断地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创业优势。

据了解,双创中心坐落于深圳华润大厦9楼,为罗湖区甲级商业地段,占地1266平方米,设有多个创新区域和先进设施,为大湾区的企业家和人才建构激发创新、凝聚资源、以协同创造价值的理想空间,双创中心将加大各个创新领域的投入和研发,并提升相关领先科技创新服务在财务、供应链、人事、管理、法务、税务、金融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方案,为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机构提供展翅腾飞的新技术动力,推动粤港澳核心区成为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

今后,双创中心将致力于发展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服务,以“创业、创新、联盟”为三大聚焦。创业,通过德勤学院与多家重点高校、协会、孵化器持续合作,并设立青年创业发展项目,赋能大湾区的青年企业家发展;创新,通过建设产品与解决方案设计中心,开发全新的全方位企业管理解决方案,以大湾区为据点辐射全国数字化和智能化服务市场;联盟,建立多方联动平台,进一步促进政、商、学、研各界的交流互动,并以联盟方式与多家中国顶级企业、协会、研究中心合作,共同拓展大湾区业务。

据透,今年11月,Unleash2019年全球青年创新集训营将在双创中心举办,届时会有超过1000名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专家和优秀人才汇聚深圳,双创中心将成为其中的主要创新实验室。

推动商务服务业高端发展

基本形成3+3+N”现代产业体系

近年来,罗湖积极谋划融入大湾区建设,以高端项目为支点,促进行业升级发展。通过推动商务服务业高端发展,鼓励企业引进和发展信息技术外包、物流中心、数据共享中心、流程外包等辐射作用强、经济效益好的高端项目;通过龙头企业搭建平台,支持企业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全球最大的专业服务机构的德勤,扎根罗湖发展多年,并不断加大对创新和前沿技术的投资力度。罗湖将积极推进德勤大湾区双创中心发展,依托其全球影响力和企业资源,通过引入知名展会、给予资金扶持等措施,推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高端会展业的知名品牌。

目前罗湖已基本形成“3+3+N”现代产业体系,商务服务业作为三大支柱产业之一,2018年实现增加值142.98亿元。罗湖商务服务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已连续7年均增长率超过10%,占GDP比重逐年上升。全区共有约5000家商务服务业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39家,规上企业总数在全市排名第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