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商铺租赁引纠纷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介入化解矛盾

条评论立即评论

商铺租赁引纠纷 盐田街道人民调解员介入化解矛盾

分享

近日,盐田街道联合盐田港派出所成功化解海鲜街66号商铺租赁纠纷,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发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毅)近日,盐田街道联合盐田港派出所成功化解海鲜街66号商铺租赁纠纷,避免了一起恶性事件发生。

据了解,2019年3月中旬,海鲜街66号海鲜店经营者杨某到盐田街道反映称:2013年其从该铺位的二房东张某处承租此铺位,合同期至2019年1月31日,期间双方一直相安无事。2019年2月1日,新任二房东王某称房租要从原来的30元/㎡上调至150元/㎡,杨某对上涨幅度不认可,但又不愿搬离,王某急于收回该店铺,于是安排工人强制清场,并对该商铺断水断电,双方因此引发多次纠纷。盐田街道综治办主任鲍辉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调解。杨某提出,王某如不赔偿其80万元经济损失,将到上一级单位上访。

为避免非访、闹访事件发生,盐田街道综治办和盐田港派出所在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张湛云牵头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多轮劝导、磋商和调解,终于达成了一致意见:王某一次性赔偿杨某各项经济损失15万元,杨某不再追究王某的损害赔偿责任,双方在各方的见证下在盐田街道综治办签订人民调解协议书。双方当事人对于盐田街道综治办及时介入表示非常满意。

记者了解到,盐田街道充分利用多元调解优势,将人民调解与信访接待工作相结合,发挥了独特的桥梁沟通作用,既有利于来访者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也有利于引导当事人获得更好的解决方案,助力信访问题化解,努力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盐田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