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谁出事 谁出局 ” 南山建设工程新一轮监管高压态势到来

条评论立即评论

“谁出事 谁出局 ” 南山建设工程新一轮监管高压态势到来

分享

10月10日下午,南山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在南山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在会上要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谁出事,追究谁。谁出事,谁出局”原则,意味着南山工程施工监管将迎来新一轮高压态势。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郑梓安)10月10日下午,南山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在南山博物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在会上要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谁出事,追究谁。谁出事,谁出局”原则,意味着南山工程施工监管将迎来新一轮高压态势。

会议召集辖区180家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参加,约500多名行业从者到会。保长汉指出,今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关键年。面对严峻的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形势,怎样杜绝麻痹和侥幸心理,真正做到把风险隐患扼杀在萌芽阶段是需要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同认真思考的问题,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从建设单位到施工单位一定会将责任追究到底,并要求住建部门精准施策,切实做到转思路、转方法、转作风,力戒安全监管流于形式。

市住房建设局质安处副处长肖华在会上讲话时表示,现阶段建设工程事故发生率仅次于交通事故,形势十分严峻。

区住房建设局副局长杨利君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各企业必须充分吸取事故教训,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落实,严防死守,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区住建局将在工程监管模式、监管重点、监管措施上做出调整,  针对企业进一步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

据悉,深圳市住建系统智慧监管平台已在开发研究中,未来将类同公安天网系统绑定施工工地工作人员进行实事监管监控,并在平台上开展国家法律法规、施工标准的培训学习,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降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