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桃源 桃源小学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桃源 桃源小学举行师徒结对活动

分享

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同时充分发挥榜样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10月9日下午,桃源小学举行了第五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全体教师和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14对师徒拜师签约的神圣时刻。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为帮助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成长,同时充分发挥榜样教师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10月9日下午,桃源小学举行了第五届“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全体教师和校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14对师徒拜师签约的神圣时刻。   

此次活动由桃源小学副校长李柏峰主持,李校长指出:“青蓝工程”举办四届以来,许多青年教师在师傅的精心指导和个人努力下取得很大进步。2018-2019年度,不断有青年教师获得区级以上奖项或参与区级以上课题研究荣誉或成绩。为了表彰老教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程悦坤校长亲自为本年度“优秀导师”颁发荣誉证书。

回顾过去,2016年2月桃源小学举办了第一届师徒结对活动,同年10月举办第二届师徒结对活动。历经三年岁月,前两届师徒已经届满,学校贴心准备了届满感恩礼,由程校长、李校长以及徒弟们为师傅们送上纪念品。

随后,李校长宣读了本年度“师徒结对”名单,三对师徒代表一起签订了协议,明确了双方需要承担的义务和职责,整个结对仪式是庄严而有意义的。作为师傅代表,南山区第一届榜样教师秦玉香老师表示:要把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宝贵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徒弟,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贡献力量。徒弟代表容倩老师也表了态:一定经受住考验,力求以最快的速度站稳讲台,形成自己独特成熟的教学风格。

活动最后,程校长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谈起,指出“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是一种促进,更是一种纽带,要想做好这项工作,关键在于行动。为此,她热心地向师徒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师傅们要尽心尽力带徒弟,不留余力,年轻教师们要老老实实做徒弟,认认真真学本事,扎扎实实干工作。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桃源”,师徒结对,携手共进。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培养,为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发挥重要作用。师徒结对仪式是一个起点,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责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