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从脏乱臭到清绿美 百余名居民巡河见证布吉河华丽转身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脏乱臭到清绿美 百余名居民巡河见证布吉河华丽转身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布吉居民群众对治水提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护水、爱水、合力创文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水清岸绿的文明生态布吉,让碧水蓝天和文明风尚共同成为布吉亮丽的城区名片,连日来,布吉街道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水清岸绿美丽布吉”市民治水体验系列活动。

连日来,布吉街道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水清岸绿美丽布吉”市民治水体验系列活动。布吉街道领导到活动现场与居民互动。

系列活动共有三场。图为布吉街道领导与辖区商户交流。

活动中。布吉街道领导与居民交流治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范楚云  冼余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护水爱水、维护家园的水清岸绿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当前,正值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开展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布吉居民群众对治水提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营造护水、爱水、合力创文的良好氛围,共同打造水清岸绿的文明生态布吉,让碧水蓝天和文明风尚共同成为布吉亮丽的城区名片,连日来,布吉街道开展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水清岸绿美丽布吉”市民治水体验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共有三场,分别走进大芬社区、文景社区、布吉圩社区、德兴社区等布吉沿河区域,邀请了百余位社区居民、沿河商户到河道现场亲身见证布吉河的华丽转身,并通过现场讲解、巡河、宣传板打卡互动等方式开诚布公地向居民展示河流综合整治工程的过程,让居民直观感受布吉河的治理成果。

居民看河。

据了解,布吉街道总体水环境主要包括“一河四水”,即布吉河及其支流(莲花水、水径水、大芬水、塘径水),全长约11.89公里的河道以及全长约365公里的排水管网。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在布吉街道辖区范围内包括布吉河干流1.77公里、水径水(德兴箱涵段)1.4公里、大芬水2.26公里、塘径水(花卉世界段)0.98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河道防洪工程、水质改善工程、水生态修复工程。

截至目前,布吉河综合整治工程累计完成投资约51016万元,累计完成总形象进度约94.6%。干流累计完成95.4%、塘径水累计完成95.8%、水径水完成95.0%、大芬水完成84.9%。

布吉河发生了大变化。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们沿着河流岸边,边走边看边听,近距离了解家园身边的河流正在发生的变化。从浑浊黑臭、淤泥淤积,两岸草木杂乱到水质清澈、渠壁修葺一新,岸边巡河路人行道宽敞明亮,鲜花盛开。这些点点滴滴的变化,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来自文景社区的张阿姨感慨道,她住在河流附近快20年了,从被河水异味困扰到如今看到河流不断变清澈,生活也更加舒心了,真是打从心里觉得高兴。

布吉街道领导潘保军、黄燕青、林涛也到活动现场与居民互动,呼吁广大市民珍惜水污染治理成果,一起加入到治水队伍中,用行动支持治水工作,共同维护水清岸绿的文明布吉。

合影。

河道治理成果来之不易,也需要悉心维护,居民们也表示,“作为河流治理成果的受益者,有责任共同爱护布吉的河流,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携手守护“金山银山”。

据布吉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此次系列活动也是布吉“开门治水”工作行动之一,旨在邀请居民一同看水、献上良策,并号召大家理解治水工作的长期性,积极加入到布吉治水队伍中,用行动支持治水工作,共同营造布吉干净清洁的河流环境,共同成为爱水护水的文明布吉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