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业中城转租为再售,针对中介骗取“喝茶费”,这样回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业中城转租为再售,针对中介骗取“喝茶费”,这样回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年9月24日,深业中城在该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深业中城住宅营销信息的严正声明》,郑重提醒广大客户,任何第三方以任何理由私自向客户收取额外费用的行为,均与该公司无关,谨防上当受骗。

原标题:深业中城转租为再售,针对中介骗取“喝茶费”,这样回复

南方网2019年10月10日讯 深圳市深业中城有限公司(简称深业中城)官方微信公众号10月9日发布《深业中城告客户书》,称一些地产中介向市场发布关于深业中城提前选房”等不实言论,骗取客户信任后,向客户收取高额“喝茶费”的现象,表示正在对这些中介采取法律行动。

天眼查显示,深业中城是深圳国企深业集团成员单位深圳农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据了解,深业中城项目住宅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也没有确定开盘时间。

地产中介宣称可提前选房骗取“喝茶费”

2019年9月24日,深业中城在该项目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深业中城住宅营销信息的严正声明》,郑重提醒广大客户,任何第三方以任何理由私自向客户收取额外费用的行为,均与该公司无关,谨防上当受骗。

深业中城10月9日的发文介绍,近期,深业中城收到客户反馈,以陈某青、赵某明、魏某萍、陆某金等人为代表的某些地产中介人员通过电话、互联网等方式,向市场发布关于深业中城提前选房”等不实言论,骗取客户信任后,向客户收取高额“喝茶费”,并要求客户签订协议(通过银行对客户资金进行监管、冻结客户资金),如客户通过正常流程成功购房,则声称是其运作的结果,并收取客户高额费用;如客户购房失败,则会声称其运作失败。

深业中城10月9日的发文认为,上述行为,严重影响了声誉,且涉嫌违法诈骗。就上述行为,深业中城将协同相关执法部门调查取证,并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同时欢迎广大客户监督举报。

资料显示,深业中城项目位于深圳福田区香蜜湖片区,土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项目分三期开发,一期为22层高的办公楼,二期为28至29层高的高档豪宅,三期为39至40层高的高层豪宅以及超高层公寓及办公楼。

深圳农科集团在官网这样介绍深业中城项目周边配套:项目拥有优美宜居的自然资源,坐享福田农科科普生态公园,占地43万平方米的绿色植被,是该片区乃至深圳市中心区的“天然氧吧”。集结商务、教育、居住、购物、娱乐、休闲等一站式生活配套的综合体,尽享繁华都市生活圈,生活娱乐一应俱全,教育资源丰富,毗邻深圳高级中学、农科集团、香蜜湖豪庭、水上乐园等地带。

2017年年末,深业中城宣布将二期420余套大户型住宅变为长租公寓出租。

深业中城处于深圳中心区,图截自百度地图。

两年不到,深业中城从转售为租到转租为售

深业中城将住宅出租,还有一番曲折。

2017年开始,“租售并举”的东风劲吹,在配合政府发展租赁用房和新业务布局、豪宅限价等背景下,深圳长租公寓开始爆发式增长,深圳市场也出现多个品牌长租公寓竞争的局面。

当年12月,深圳市属国企深业集团宣布进军长租公寓,把深业中城、深业世纪山谷等原销售项目转化成长租公寓,并在福田水围城中村开设首个城中村人才保障房项目福田水围柠盟人才公寓,引起广泛关注。

为了争夺更多房源,一些发展商进入深圳城中村,比如万科、金地、彩生活等,这也吸引了一批民间资本跟进,在城中村改造房源推出市场时,一些相对高于城中村租房市场均价的租赁项目成为舆论关注点。

而在去年中期开始,住房租赁市场开始出现一些变化,长租公寓开始“遇冷”。

在深圳,一些大的房企也开始转向。作为城中村长租公寓开拓业务的风向标企业,万科“万村计划”于2018年下旬忽然暂停签约新房源;而在9月24日,深业集团也发布声明,预计将深业中城的住宅投入市场销售。

地产研究机构克而瑞2019年6月发布的《2019租赁住宅行业白皮书》显示,国内一、二线重点城市住宅租金回报率中位数仅为2.04%,回报周期中位数近50年,远低于办公物业回报率4%-6%的水平。其中北上广深四城租金回报率普遍低于2%,深圳回报周期长达60年之久。

2019年9月24日,深业中城官方微信号发文称,公司灵活并及时调整经营计划,将两年前“转售为租”的项目住宅投入市场销售,又转租为售,但尚未获得预售许可证,亦未确定开盘时间。

深业中城10月9日再次声明:

1、截至本声明发布之日,本项目住宅尚未取得预售许可证,亦未确定后续开盘时间就本项目深业中城绝不会以任何名义或方式向客户索要“拿房佣金费或“喝茶费”等;任何第三方声称可协助客户通过“摇号”、“提前锁定房源”、“内部朋友运作”等购买本项目房产的行为涉嫌恶意诈骗,均与深业中城及本项目无关,上述行为一经发现,深业中城将直接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3、本项目取得预售许可证后,深业中城将严格按照政府相关规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展开销售工作,并按照深业中城与购房者签订的《深圳市房地产认购书》和《深圳市房地产买卖合同(预售)》等合同文件约定,向购房者收取相关款项,绝不会向客户收取任何合同文件约定之外的费用。

4、深业中城保留追究违法人员侵犯深业中城权益的权利。

【记者】李荣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