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出炉 跃宁牌手机保护套中有害物质超标158倍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出炉 跃宁牌手机保护套中有害物质超标158倍

分享

10月9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9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讯 2018年4月,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联合福田区、盐田区、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开展了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跃宁”手机保护套铅含量超出限值1550倍;“苹果”手机壳保护套多环芳烃超出限值要求近50倍;“小米”手机保护套邻苯二甲酸酯超出限值要求70%。一年后市面上众多手机保护套品质是否有提升呢?

(图片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

10月9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2019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报告显示,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与2018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结果相比较,“小米”、“苹果”、“洛克”品质有明显提升,“ESCASE”、“跃宁”依然存在与去年类似问题。其中,跃宁牌手机保护套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出限值158倍。

据了解,此次比较试验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委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试验依据2019年3月30日正式实施的《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并委托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测,以客观、独立、公正的原则,以真实数据为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

2019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围绕《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以及消费者关心的手机壳外观质量、耐久耐老化性能、有毒有害物质等多个维度对目前市面上的20个品牌的手机壳进比较试验。试验结果显示,20款手机保护套外观质量均符合要求;20款样品中有13款耐久耐老化性能符合要求;20款样品中,17款样品未检出有毒有害物质;1款样品检出有毒有害物质,但其含量符合团体标准限值要求;2款样品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出标准限值要求,其中“跃宁”牌手机保护套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出限值158倍。

(“跃宁”手机保护套化学安全测试结果对比表)

鉴于目前全国手机保护套近七成来自深圳,且75%的手机用户选择使用手机保护套,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消费者:1、请购买正规渠道的有品牌的手机保护套,保留好购买凭据;2、手机保护套可能含有有毒有害物质,请勿入嘴咬噬;3、本次比较试验中发黄的手机保护套均为透明手机保护套,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4、表面含有大量胶粘装饰物的手机保护套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风险较高。(田志强)

附:20款手机保护套评级总表

 

备注:1.未检出的的测试项标记为“ND”,符合要求的测试项记为“√”,不适用的测试项记为“-”。

2.总评权重:外观质量5%;耐久耐老化性能45%;有毒有害物质50%;

3.评价结果用“★”表示,“★”越多结果越好,同星级产品排名不分先后。

4.本次比较试验所有样品均由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通过正规销售渠道购买;

5.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所购买的产品负责,结果仅供消费者选购产品参考,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批次,不同规格产品的质量状况,不构成对任何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

6.未经深圳市消委会书面允许,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作为商业宣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