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深圳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分享

深圳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9日下午召开。

原标题:深圳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王伟中到会祝贺并讲话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0日讯 深圳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9日下午召开。会议总结过去五年工作,选举产生深圳市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号召动员全市法学法律界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伟大实践。市委书记王伟中到会祝贺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主持会议,并宣读中国法学会和广东省法学会贺信。

王伟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深圳法治建设和法学会工作的中国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表示衷心感谢,向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

王伟中希望,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法学法律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做“法治城市示范”的有力推动者,为深圳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力量;加强法学理论研究,深入开展国际法律和通行规则研究,用足用好深圳经济特区立法权,善于分析回答法治实践重大问题;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以实际行动带动全社会崇德向善,尊法守法。

王伟中对近年来深圳市法学会的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市法学会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着力健全制度机制,注重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智慧和力量。

余新国当选深圳市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新任会长。市领导高自民、贺海涛、王璞,市法院院长万国营、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参加会议。(记者 綦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