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梅汕铁路本周五通车,深圳到梅州最快仅需2小时52分!往来深圳最新班次、票价曝光(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梅汕铁路本周五通车,深圳到梅州最快仅需2小时52分!往来深圳最新班次、票价曝光(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梅汕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小伙伴们,

今天是节后第三天,

大家的节后综合征好些了吗?

今天依然是晴热干燥的一天,

关注重点依然是防火防晒注意补水。

早晨能见度相对较低,

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午间天气炎热干燥,

需注意用火安全。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月11日,梅汕铁路将正式开通运营,世界客都“梅州”将结束不通高铁的历史,每天将有44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梅州至广州、深圳、汕头、珠海、宜昌、厦门等地,梅州至广州、深圳最快仅需3小时25分和2小时52分。票价方面,在开通运营初期,行经梅汕铁路的各趟列车,将根据不同运行区间、运行时间和停站情况,实行6折、7.5折、8折、8.5折、9折五种折扣票价。其中,梅州西至潮汕6折二等座票价为43元,梅州西至广州南7.5折二等座票价为235.5元,梅州西至深圳北7.5折二等座票价为161元。据介绍,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客流、时段等因素,实施不同折扣的市场化动态票价调整。

2、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物流与供应链博览会于今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为期3天的展会设立了14大展区,吸引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同期还将举办70余场相关论坛与活动。

3、近日,深圳机场正式启用智能安检通道。据了解,智能通道相比传统的安检通道,省去了人工验证环节,乘机旅客通过身份证和人脸识别经由入口闸机进入智能安检通道后,自助取用盛物筐放置随身行李物品,人包对应系统可将旅客身份信息与盛物筐绑定,从而有效避免行李错拿。

4、日前,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迎来一位“新伙伴”——酸雨自动观测系统。这标志着该站成为广东省内首个、国内首批实现所有地面气象观测装备自动化的国家基本气象站,深圳“智慧气象”建设再迈出重要一步。

5、2019第7届“深圳钢琴音乐季”将于10月11日晚启幕。记者获悉,在10月11日-11月15日期间,国内外知名钢琴大师、钢琴家、青少年钢琴才俊及本地优秀钢琴师生将带来40场钢琴音乐活动。

6、10月14日至17日,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的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将首次在深圳举办,并免费向公众开放。记者10月9日从海博会组委会获悉,即日起,公众可登录海博会官方网站查询海博会活动日程表,并就感兴趣的活动,进行观展、参会和公众活动的报名预约。展会开放期间,也可凭身份证现场扫码预约入场。

7、记者了解到,10月11日起,广铁集团深圳坪山站将执行新的列车作业时刻表,全日总停靠列次从113列次增至146列次,早晚高峰通勤车次进一步加密,往返香港西九龙和广州的车次大幅增加,满足市民的出行需要。

8、昨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发布了9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9月份,深圳市环境卫生指数为81.87分,与上月相比提高了0.21分。其中,现场考察指数83.90分,比上月提高0.79分,居民满意度指数73.74分,比上月下降2.14分,公共厕所、垃圾收集点、建筑工地等环境卫生的短板场所不断改善,得分持续上升。

9、日前,深圳技术大学师生的设计作品以排位第三的成绩荣获2019年度欧洲产品设计奖(EPDA)金奖。

10、10月8日,南山区住房和建设局发布通告,南山区筹集200套住房面向先进制造业企业开展定向配租,所有住房均为单间公寓。申报时间为10月14日9∶00至10月27日18∶00(含周六、周日)。

天下事

1、习近平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

2、习近平将赴印度出席中印领导人第二次非正式会晤并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

3、国务院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提出保持增值税“五五分享”比例稳定等三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4、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美方在涉疆问题上的伎俩丝毫动摇不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社会发展稳定的坚定意志,完全是徒劳的。

5、教育部等7部门近日联合发布意见,提出加快建立健全家政、养老、育幼等紧缺领域人才培养培训体系。

6、国家邮政局局长表示,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连续五年稳居世界第一,2018年支撑网络零售交易额近7万亿元,新增社会就业20万人以上。

7、9日,世界经济论坛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竞争力报告》。在全球竞争力综合排名中,中国位列第28位,在市场规模、创新能力和技术通信领域表现突出。

8、美国白宫致信国会民主党人,说总统特朗普及其政府不会配合当前的弹劾调查。

9、德国空军发言人说,一架美军战机在德国西南部城市特里尔附近坠毁。

10、当地时间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军队和叙利亚国民军针对叙利亚东北部的极端组织以及库尔德武装发起军事行动。

科技&财经

1、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7.0728,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个基点。

2、9日,2020版熊猫普制金币图案与公众正式见面。这是央行首次在发行熊猫金币公告前,向公众展现图案。

3、美国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口服胰岛素胶囊,可将胰岛素运送至小肠壁进行吸收,未来有望替代皮下注射,供2型糖尿病患者日常使用。

4、我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上市。治疗系统可提供碳离子束用于恶性实体肿瘤的治疗。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