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2019手机壳“黑榜”发布!部分手机壳指标超标

2019-10-09 21:54来源:晶报

原标题:2019手机壳“黑榜”发布!深圳消委会曝光部分手机壳指标超标

晶报2019年10月9日讯 据统计,我国约有11.8亿手机保护套用户,全国近七成产品来自深圳。如今市面上的手机壳琳琅满目,不少人选购时只看外表,而忽略了其质量与品质,毕竟天天摸,对材质方面的要求容不得一丝马虎。10月9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在其官网上公布对国内共20个知名热销品牌的手机保护套进行测评的“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结果”——《2019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

据悉,本次实验检测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依据《手机保护套》团体标准开展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由深圳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检。

▲图片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该报告显示,20款样品中18款样品的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达到标准限值要求。跃宁、图西科2款样品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出标准限值要求。其中,跃宁牌手机保护套中邻苯二甲酸酯含量超出限值158倍。3款样品整体表现优秀,品质领跑,分别是:小米、OPPO、洛克。

值得留意的是,本次比较试验结果与2018年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结果相比较,“小米”、“苹果”、“洛克”品质有明显提升。“ESCASE”、“跃宁”依然存在与去年类似的问题。

为了给消费者在选择手机保护套时提供更多的参考依据,本次实验标准设定原则更多、更严,对手机保护套中含有的重金属、镍释放等31种化学物质作出了限值要求,填补了国内外该产品标准的空白。重点对手机保护套产品的化学安全和产品可靠性进行了规范,主要化学指标参考了国际上较高的测试指标限值。针对化学安全、外观质量、耐久耐老化性能这3方面对手机保护套进行评价。

该报告还向消费者提供了选购手机保护套的提示。一是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有品牌的手机保护套,并保留好购买凭据;二是手机保护套可能含有毒有害物质,请勿入嘴咬噬;三是本次比较试验中发黄的手机保护套均为透明手机保护套,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四是表面含有大量胶粘装饰物的手机保护套,其有毒有害物质含量超标风险较高。

来源|晶报APP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