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12日可查!2019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公布

条评论立即评论

12日可查!2019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公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2日15时,各初中学校可登录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系统下载打印考生成绩单,并将成绩单剪发给本校考生。

原标题:10月12日可查成绩!2019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通知公布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9日讯 深圳家长注意啦!深圳市2019年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已公布,10月12日10时开始,考生可在"深圳招考网"上免费查询本人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月12日15时,各初中学校可登录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系统下载打印考生成绩单,并将成绩单剪发给本校考生。

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通知单发放后,考生如对自己的成绩有疑问,可于10月15日12时前凭准考证、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通知单向就读学校(或报名点)提出成绩复核申请。学校根据考生平时在校学习情况和本次考试成绩进行甄别后,于10月15日18时前,上网录入本校考生申请复核的科目信息,统一报深圳市招考办。

深圳市教育局将于10月16日统一组织专门人员进行复核。值得注意的是,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复核仅限于查看试卷题目有无漏评分或加错分数,不涉及评分标准的掌握宽严问题。经复核成绩确实有误的,深圳市招考办将于10月18日18时前直接通知考生本人。若核查无误,不再另行通知,考生可于10月18日18时以后通过"深圳招考网"查询复核结果。

据了解,深圳市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全部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单科等级根据单科成绩划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如果出现满分人数超过考生总人数5%的特殊情况,则满分者均为 A+,后续等级所占比例相应扣减。

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初中综合课程设置调整后中考科目调整及实施问题的意见》(深教〔2013〕501号)精神,2012年及以后入读初中(即2015年及以后毕业)的学生均须参加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此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该成绩可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

深圳晚报记者 刘小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