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抖音国庆大数据出炉:北京获赞6395万次 天安门为最热景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抖音国庆大数据出炉:北京获赞6395万次 天安门为最热景点

分享

又是一年国庆黄金周,抖音用户最喜欢去哪里旅游打卡?哪个城市在抖音获赞最多?谁是今年国庆假期的旅游黑马城市?10月8日,抖音发布国庆假期大数据,盘点用户假期旅行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又是一年国庆黄金周,抖音用户最喜欢去哪里旅游打卡?哪个城市在抖音获赞最多?谁是今年国庆假期的旅游黑马城市?10月8日,抖音发布国庆假期大数据,盘点用户假期旅行情况。

北京获赞6395万次 上海上榜最热打卡城市

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抖音用户共打卡国内300多个城市,打卡视频获赞超过11亿次。据统计,北京成为抖音最受欢迎城市,北京打卡视频总播放量超17亿,获赞超6395万,打卡视频播放量和点赞数均居全国首位。成都和广州分别以获赞5268万和3680万位列最受欢迎城市榜的第二和第三。

此外,上海、重庆、深圳、北京、成都、广州、苏州、西安、杭州、郑州为国庆假期热门打卡Top10城市。其中,上海为国庆假期抖音最热门打卡城市。对Top3热门打卡城市的客源统计发现,抖音用户喜欢就近旅游打卡。江苏、浙江和安徽用户最喜欢去上海;四川、贵州、湖北用户主要前往重庆;福建、湖南和江西的用户则为深圳打卡的主力军。

记者注意到,国庆假期有五个旅游黑马城市,各城市的打卡数增幅均在平时的95%以上。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以增幅189%位列旅游黑马城市第一位,其次是辽宁丹东、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河北秦皇岛和安徽黄山。

2亿次播放!天安门广场为国内最热景点

国庆节当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国庆70周年阅兵备受各方关注。天安门广场也成为国庆期间国内最热景点。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打卡天安门广场的视频总播放量超过2亿。

此外,上海外滩、安徽黄山、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深圳深圳湾公园、成都天府广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广州广州塔、西安大唐不夜城、湘西凤凰古城等景点也引来众多游客打卡,入选国庆期间大家最爱去的旅游景点Top10。

河南人最爱拍抖音 苏粤浙皖名列前五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河南用户在国庆期间最爱拍抖音,江苏、广东、浙江和安徽用户紧随其后。除了在国内各城市打卡外,抖音用户在国庆假期也走出国门。数据显示,抖音用户境外打卡最多的国家是泰国,其次为日本和柬埔寨。此外,世界最北端城市朗伊尔城和最南端城市乌斯怀亚也均有用户打卡留念。

抖音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人们在景点的口头禅“一起拍张照”正在被“一起拍个抖音”取代,抖音短视频一成为记录旅行生活新方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