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国庆假期全市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假期全市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国庆假期期间,我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5.8%,全市社会治安安全稳定。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强化重点时段路段交通疏导,加大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力度,严密组织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

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国庆假期期间,我市接报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5.8%,全市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9月下旬,深圳警方就开始每日安排1.5万名警力巡逻防控,并报请广东公安战训总队安排2000名民警在73个重点部位叠加巡逻,市局、分局机关30%的警力挂点支援,1600多名机动警力24小时分区备勤。市公安局还发动了29.7万义警延伸巡控,组织“百企万员”大巡逻活动,对全市人流密集区域进行全覆盖防控。

据介绍,国庆假期期间我市节庆活动多,外出游玩游客多,人、车流量大,安保任务有着不同寻常、不同往年、不同外市的特点。市公安局党委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各项部署,紧紧围绕“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和“零风险、零事故、零失误”工作目标,以保大型活动安全为主线,抓住出行返程两个高峰,一体谋划、梯次推进组织节庆安保和社会面管控工作。市公安局各级领导全程在岗值班坚守,全警积极履职、辛勤奉献,坚持最高标准、最强措施、最严要求落实各项安保工作,为市民群众欢度节日营造了平安、祥和、欢乐的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为确保大型活动安全,市公安局成立政府活动安保和商业活动安保两个专班,按照“一活动一方案一团队”的要求逐一踏勘场地,深入研判风险,逐个完善安保方案,细化管控疏导措施。焰火晚会细化制定“1+17+1”安保方案,开设“前方”“后方”安保指挥部和8个区域“现场指挥所”,充分发挥警务科技优势,3万名安保警力全部“上图”,“点对点”指挥调度,分区域管控疏导人流,分路段管控道路交通,联动开展空中、海上管控,实时监测预警;福田中心区每天上演4至6场“灯光秀”,每场观众约8000人,10月1日高峰期达16万人,现场安保团队不断完善管控疏导方案和人车流线,引导观众“绿色出行”,增派安全指引力量,柔性服务保障欢乐氛围,没有发生人员、车辆长时间滞留和拥挤踩踏情况。

假期期间,全市社会面安全稳定,市公安局接报刑事治安警情环比下降16.9%,同比下降5.8%。焰火晚会、灯光秀等15项71场重点庆祝活动现场秩序良好,没有发生重大警情和任何事故。

此外,公安交警部门大力开展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强化重点时段路段交通疏导,加大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力度,严密组织保安全、保畅通各项措施。假期全市交通总体畅通,接报拥堵警情同比下降19.94%,梅沙片区预约配额每天上调2万个的情况下,东部高速通行能力增长14%。警方还加大了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力度,每天组织200个整治组,大力开展“酒驾”“禁摩限电”“两客一危”“三超一疲劳”等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查处交通违法行为5.58万宗,查处酒驾醉驾238宗,强有力确保了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