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火爆!“雪龙2”号观展名额10分钟抢光

条评论立即评论

火爆!“雪龙2”号观展名额10分钟抢光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上午10时,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开启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深圳免费观展网上预约抢票通道。在国内科考船大家庭中,“雪龙2”号是一艘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船舶”,装备智能船体、智能机舱、智能实验室及智能穿戴等。

昨天上午10时,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开启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深圳免费观展网上预约抢票通道。短短10分钟,1200个名额就被“抢光”。到中午12时,网页总访问量突破20万人次。此次活动激发起深圳市民尤其是青少年浓厚的爱国热情和科学兴趣。

为助力2019海博会,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于10月13日至15日靠泊蛇口邮轮母港,然后于15日下午首航挺进南极,与“雪龙”号科考船共同执行中国第36次南极考察任务,由此开启“双龙探极”时代。

“雪龙2”号将到访深圳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受到广泛关注。10月7日,海博会官网单日访问量约15000人次,是上一日的10倍。8日上午10时报名通道开启后,访问量瞬间呈爆炸式增长,约5分钟页面就难以打开了,约10分钟页面显示“预约已满”,并有超过100个来电咨询“还有没有其他渠道可以现场观展”。截至昨天中午12时,海博会官网当日访问量约95000人次,总访问量突破20万人次。

市民梁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全家尤其是两个孩子对现场参观“雪龙2”号非常期盼。“雪龙2”号首航南极从深圳起锚,是一次非常振奋人心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科普活动。

海博会及“雪龙2”号点燃了市民探索科学奥秘的极大热情。为迎接“雪龙2”号,海博会将安排公众开放日极地科普宣传、首航等多项活动。同期,深圳特区报及读特客户端将联合海博会组委会,在“雪龙2”号泊靠深圳期间,开辟现场活动的直播,揭秘“雪龙2”号,让更多市民一睹其风采。

据了解,“雪龙2”号建造工程由自然资源部中国极地研究中心组织实施,于2019年7月交付,项目建设堪称“十年磨一剑”。“雪龙2”号船长122.5米,型宽22.32米,设计吃水7.85米,设计排水量13996吨,航速12节—15节,续航力2万海里,自持力60天。双向破冰是“雪龙2”号最大的亮点,同时它也是一座移动的科考作业平台,装备有国际先进的海洋调查和观测设备,能实现科考系统的高度集成和自洽。在国内科考船大家庭中,“雪龙2”号是一艘真正意义上的“智能船舶”,装备智能船体、智能机舱、智能实验室及智能穿戴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