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市领导会见诺奖得主斯特里克兰一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市领导会见诺奖得主斯特里克兰一行

分享

副市长王立新昨天会见了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加拿大物理学家唐娜·斯特里克兰一行。

原标题:市领导会见诺奖得主斯特里克兰一行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9日讯 副市长王立新昨天会见了201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加拿大物理学家唐娜·斯特里克兰一行。

王立新介绍了深圳发展城市创新生态体系的最新情况和引进诺奖科学家的政策措施。他表示,深圳近年来通过建立海外创新中心、诺奖科学家实验室等方式,集聚全球高端科创资源,积极开展基础科学领域的研究,希望借助斯特里克兰在国际物理学领域的前沿优势在深建立实验室,促进更多研究成果加快转化,为人类生命健康事业创造福祉。

斯特里克兰表示,深圳是一座令人充满惊喜的奇迹般城市,深圳科研机构、高校以及创新型企业为深圳营造了浓厚科技创新氛围,她将与深圳相关机构探索合作模式,助力深圳基础科学领域的创新发展。(记者 孙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