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白天看美景夜赏灯光秀 人才公园多项活动庆国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白天看美景夜赏灯光秀 人才公园多项活动庆国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园中鲜花与红旗交相辉映、书吧大人小孩看书悠闲惬意、湾畔灯光秀辉煌壮丽……国庆假期,深圳人才公园“红妆粉饰”,一日之内风光各不相同,各地“人才”游园看景赏灯齐贺国庆。在深圳工作的简峰,假期将江西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接到深圳,游玩第一站就选在人才公园。

园中鲜花与红旗交相辉映、书吧大人小孩看书悠闲惬意、湾畔灯光秀辉煌壮丽……国庆假期,深圳人才公园“红妆粉饰”,一日之内风光各不相同,各地“人才”游园看景赏灯齐贺国庆。

深圳人才公园是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命名的公园。公园地处南山区后海片区,毗邻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相连,总面积77万平方米、其湖体面积30万平方米,犹如一颗镶嵌在粤港澳大湾区上的璀璨明珠。

记者近日清晨,从公园主入口进园,阳光正好、景色怡人、游人如织。“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耳边,爱国歌曲不断回响。目光所及,灯柱上挂满红旗,一面两面三四面汇成一片红色“海洋”。时下,芦苇荡区域美人蕉、翠芦莉开得正好,紫的黄的艳丽夺目,不少游客驻足拍照。嬉乐园区域,小朋友在滑梯上爬上爬下、在沙堆中挖洞铲沙,欢声笑语接连不断。中午,太阳高照,不少游客前往求贤阁看书喝茶,屋内摆满各类红色书籍,大人们拿起书小声读给孩子们听,氛围休闲惬意。

傍晚,悠扬的小提琴声从湾畔传来,一场“深爱中国——小提琴快闪”突然而至。《我和我的祖国》《春天的故事》等7首脍炙人口的爱国乐曲接连奏出,引来不少游客围观合唱。记者了解到,快闪由一群热心的琴童家长历时1年多筹备而成。队员们都是青少年,来自深圳、香港、东莞等地。

夜晚,站在人才公园星光桥,深圳湾国庆特别版《祖国颂》灯光秀华丽上场,数十栋楼宇联动,绚烂的灯光瞬间点亮彼岸楼群,画面不断变换、光影浮动,倒映在平静的内湖中。《义勇军进行曲》响起,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出现在楼宇巨大的幕墙上,在阵阵礼炮声中,重现了开国大典精彩瞬间……“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两条标语,分别悬挂在深圳湾一号及“华润春笋”大楼上,格外显眼。假期,灯光秀每晚三场,时长约10分钟,市民游客可前往观赏。

在深圳工作的简峰,假期将江西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接到深圳,游玩第一站就选在人才公园。“既能看美景、还能赏灯光秀,非常开心”,简峰妈妈表示,园内节日氛围浓厚,从一系列美景及活动中真的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好,来深圳收获满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