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庆无偿献血人数创下新高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无偿献血人数创下新高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日从市血液中心获悉,国庆7天我市共有3570人次无偿献血,献血人数创新高,其中国庆节首日献血人数刷新了节假日单日采集血液的新纪录。

原标题:国庆无偿献血人数创下新高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8日讯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挽起袖子到捐血点无偿献血。记者昨日从市血液中心获悉,国庆7天我市共有3570人次无偿献血,献血人数创新高,其中国庆节首日献血人数刷新了节假日单日采集血液的新纪录。

在无偿献血队伍中,既有新加入献血队伍的市民,也有多次献血的解放军等群体。其中一位杨女士,为了在国庆节当天献血,特地从上海赶回来。当天,她还成功地加入了中华造血干细胞库。另两位市民薛小姐和曾小姐特地选了13:14这个时间来献血,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国庆期间,深圳所有的捐血点均正常开放,绝大部分捐血点都延长了服务时间。每个捐血点都有深圳市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及热心的志愿者值守。

据悉,国庆假期1日至7日,深圳市血液中心共接待市民3570人成功献血,其中捐献全血合计3202人次,1176680毫升;机采血小板合计368人次,417治疗量。其中,国庆节第一天,各捐血点共接待市民825人成功献血,其中采集全血719袋,采血量58700毫升,机采血小板106人次,118治疗量,刷新了节假日单日采集血液的新纪录。中心书城、东门、华强北等多个捐血点创下单日采血的新纪录。(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孙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