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国庆期间深圳图书馆接待读者11万余人次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国庆期间深圳图书馆接待读者11万余人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国庆假日里,深圳市民在游玩休闲、亲友团聚之余,也不忘读书充电。昨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又是重阳佳节,仍有大批读者来到深圳图书馆,在书香中告别长假,调整状态投入新的工作与学习。

原标题:假期有书香作伴 图书馆人气爆棚

国庆期间深圳图书馆接待读者11万余人次

龙岗书城每天都迎来众多市民读书购书,让国庆假日过得更充实。深圳特区报记者 邱海彬摄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8日讯 在国庆假日里,深圳市民在游玩休闲、亲友团聚之余,也不忘读书充电。昨天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又是重阳佳节,仍有大批读者来到深圳图书馆,在书香中告别长假,调整状态投入新的工作与学习。

周一本是深圳图书馆的闭馆日,国庆期间,深圳图书馆组织了多项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活动,同时配合今年图书馆“微笑服务”的年度主题,昨日也破例开馆,让读者们享受七天读书乐。徐先生这天带上了厚厚的复习资料早早来到了深圳图书馆占座,他说,自己正在准备注册会计师考试,这个国庆没有选择外出游玩,而是基本在图书馆里度过了。“在图书馆复习更有氛围,比较能集中注意力。”他说。

从放假首日起,深圳图书馆每天开馆前就排起长龙。有图书馆工作人员感慨,看上去馆里似乎已经“装不下了”,而读者们依然在静静地看书。除了“奇货可居”的座位,地上、报刊架上、书车上、甚至台灯架上,一切看似“平”的地方,都成了他们的书桌。在少儿服务区,家长们带着孩子轻声共读,回家时还不忘借走几本书,让长假有书香陪伴。

根据深圳图书馆7日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期间深圳图书馆接待读者11万余人次,全市“图书馆之城”统一服务平台外借量30万册次左右。各区、街道、社区图书馆假期里也坚持开放,让读者可就近享受阅读。

国庆期间,图书馆二楼展厅还设有“70周年”立牌和写有正能量内容的趣味手卡,吸引了不少市民到此打卡拍照留念。同时深圳图书馆推出了线上留言给祖国送祝福活动:“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奋进,70年奋勇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应奋发图强!”“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网友们纷纷踊跃留言,抒写自己对祖国的热爱。(记者 韩文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