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雪龙2”号将亮相深圳,1200个名额免费预约!预约方式看这里(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雪龙2”号将亮相深圳,1200个名额免费预约!预约方式看这里(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交警局于2019年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对深圳东部梅沙片区实行的临时交通管制已经截止,从2019年10月8日起,车辆到深圳东部及梅沙片区无需再预约通行。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

国庆假期宣告结束

你们假期都去哪里玩啦?

今天是寒露,

秋季节气之中,"变天"节奏最快的,

其实是寒露。

寒露过后,

深圳的平均气温下降速度较快,

昼夜温差的速度也在加快,

经历过这两天的降雨,

你们的体感温度如何?

早晨能见度5-10公里,

大家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深圳市交警局于2019年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对深圳东部梅沙片区实行的临时交通管制已经截止,从2019年10月8日起,车辆到深圳东部及梅沙片区无需再预约通行。

2、记者昨日从海博会组委会获悉,为助力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我国首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雪龙2”号,将于13日至15日靠泊深圳蛇口邮轮母港。根据日程安排,“雪龙2”号将于14日全天和15日上午面向公众开放。市民可在深圳新闻网后台对话框回复关键词“预约”或“雪龙2号”获取免费参观的预约链接。预约时间为8日10时,共计1200个免费参观名额。

3、2019年国庆节期间,我市交通整体情况平稳、有序。其中,从外地来深圳旅游的车辆明显增加。根据交警部门统计,今年假期期间来深圳的外地车共有235万辆,比去年增加32%;出深圳的车辆增加3%。

4、近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的自然指数排名,中国高校整体表现依旧强势。在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中国内地高校TOP200排行榜中,深圳大学稳居50强,排名36位;在全球排行榜上,深大居181位。

5、记者昨天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公园管理中心获悉,该中心管理的24个公园10月1至7日期间游园人数达2815958人次,其中深圳湾公园、莲花山公园游园人数最多。

6、国庆期间,深圳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加强特别防护期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工作,7天假日期间,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案件277宗。

7、10月7日是重阳节,国庆节假期也进入尾声,深圳各口岸保持平稳有序的出入境态势。据深圳边检总站统计,国庆节假期前六日深圳各口岸累计迎送出入境人员321万余人次。10月7日截至16时,深圳各口岸出入境人员达32.2万余人次,部分口岸出现客流小高峰。

8、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1日-7日),深圳陆海空铁四种交通工具共到发旅客651.14万人次,同比下降4.9%。

9、国庆长假期间,不少市民挽起袖子到捐血点无偿献血。记者昨日从市血液中心获悉,国庆7天我市共有3570人次无偿献血,献血人数创新高,其中国庆节首日献血人数刷新了节假日单日采集血液的新纪录。

10、昨日,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颐养院举办了“老人颐养院建院20周年暨重阳节庆祝活动”,百余名老人同吃百寿宴、观看老年人的歌舞表演。

天下事

1、习近平回信问候勉励澳门退休老人,向全国的老人们致以重阳节的祝福。

2、习近平同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和波兰六国元首就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李克强同六国总理互致贺电。

3、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将来华出席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式并进行工作访问。

4、全国铁路7日迎来返程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679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260列,是国庆假期加开列车数量最多的一天。

5、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国庆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截至7日18时,全国未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

6、文化和旅游部消息,国庆7天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8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497.1亿元。

7、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8月份,全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20.8%。

8、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就美国NBA休斯敦火箭队总经理日前发表错误涉港言论表示强烈不满,并向该队提出严正交涉。

9、欧盟多国领导反馈与英国首相约翰逊最近一次通话的结果,对10月31日以前达成新的英国退出欧盟协议不太乐观。

10、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谈话,表示美方在最新一轮朝美工作磋商中的表现令朝方“大失所望”,并强调朝美对话的前景完全取决于美国的态度。

科技&财经

1、“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1.52万亿元。

2、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数据,截至2019年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924亿美元,较年初上升197亿美元,升幅0.6%。

3、美国航天局“斯皮策”太空望远镜在宇宙中捕捉到由大量恒星喷射的恒星风及高能辐射所形成的“泡泡云”,这有助于了解星系中恒星的形成。

4、近日刊发在英国胃肠病学会官方期刊的一项研究称,每周吃两份或以上酸奶,可有助男性预防结直肠癌。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