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龙岗区首届公益树葬花坛葬活动在龙山永久墓园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岗区首届公益树葬花坛葬活动在龙山永久墓园举行

分享

10月7日,龙岗区首届公益树葬花坛葬活动在龙山永久墓园举行,25名逝者与花木融为一体,与绿树常青,伴鲜花共荣。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叶玉燕通讯员杨结彩)10月7日,龙岗区首届公益树葬花坛葬活动在龙山永久墓园举行,25名逝者与花木融为一体,与绿树常青,伴鲜花共荣。

image.png

当天上午10时,活动正式开始。龙岗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向观摩本次树葬花坛葬活动的过往祭扫群众简要介绍了节地生态安葬的种类、意义和深圳市、龙岗区节地生态安葬的相关奖补政策。随后,主持人诵读《2019年龙岗祭树葬花坛葬者文》。祭文诵读完毕,工作人员将参与树葬花坛葬活动的逝者骨灰恭敬安葬、覆土撒花,逝者家属敬献鲜花并鞠躬致敬。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置了节地生态葬主题宣传区,布置了节地生态安葬倡议展板和宣传挂架、海报,提供宣传折页供群众取阅;为倡导文明绿色祭扫新理念,还推出了免费赠送鲜花活动。当天,共发放宣传折页1000余份,赠送免费鲜花1500余朵。

本次活动由龙岗区民政局主办、龙岗区殡葬管理所承办、龙山永久墓园协办,近千名群众观摩了节地生态安葬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武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