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受邀国庆观礼的宝安教师!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受邀国庆观礼的宝安教师!

分享

松岗中学党委副书记、新疆部主任邓克同志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一次),受邀赴北京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作为观礼嘉宾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张钊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在举国上下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松岗中学党委副书记、新疆部主任邓克同志获国务院颁发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每5年评选一次),受邀赴北京参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并作为观礼嘉宾在天安门广场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9月27日上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


(获奖代表合影留念左起第4位为邓克老师)


画好同心圆 共筑中国梦

2000年,松岗中学在全国首批承办内地新疆高中班,是全国内地新疆高中班办学规模最大的学校之一。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绩。

2019年2月25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央新疆办主任侍俊,在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忠幸,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等陪同下,深入松岗中学调研新疆班办学情况,并给予高度肯定。





迄今已有16届内地新疆高中班学生毕业,共为国内高校输送优秀毕业生2900多人,其中有18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




松岗中学先后被评为“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年默默守护,为了照顾学生回疆、返校,邓克老师在深圳与新疆的列车上往返60余次,路程超过20万公里。

20年潜心付出,从未和妻儿共度春节的他,是少数民族学生眼中心细如发的“邓爸爸”。

从意气风发的青年,到满头银发的忠厚长者。

他是同事的楷模、学生的主心骨,多年来先后获得“深圳市民族团结先进个人”、“深圳市教育系统十佳党员”、“第二届感动宝安优秀教育人物”、“新疆优秀教师”、“宝安区师德标兵”、“宝安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授奖更是对邓克老师以及像他一样默默工作在教育一线,奉献在民族团结事业中的教育人的最大的褒奖。

胡杨的坚强,榕树的柔情,天山的希望。

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少数民族学子回母校看望最信赖“邓爸爸”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在伟大祖国团结奋进的时代征程中宝安教育人必将继续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为画好同心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汇聚起各民族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