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老年外卖订单量同比猛增 这三件东西为订单“TOP3”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老年外卖订单量同比猛增 这三件东西为订单“TOP3”

分享

在数字化时代,老年人也越来越潮,用口碑预定KTV,用饿了么下单外卖,不仅省时省力,还成了同龄人中的弄潮儿。

老人使用口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余俐洁 通讯员涂雅琴 )在数字化时代,老年人也越来越潮,用口碑预定KTV,用饿了么下单外卖,不仅省时省力,还成了同龄人中的弄潮儿。10月7日,记者从口碑获悉,在深圳,老年相关的外卖订单同比增幅13.3倍,其中医药类订单增幅10倍以上,蛋糕、米蕉、山药青菜粥是老年外卖订单“TOP3”。

据悉,基于互联网本地生活服务平台的发展,“银发经济”也开始进入数字化加速期。来自口碑饿了么的数据显示,过去一年,在深圳的老人对于美容美发、亲子和KTV等消费会更感兴趣,其中,美容美发类消费占比排名全国第四;选择在KTV下午时段消费的50岁以上中老年人比青年群体高出近31%。

“银发经济”的数字化升级,不仅使老年生活更多样、更便利,也成为了连接家人与老人、老人与老人、社会组织与老人之间的情感桥梁,串起了跨越时空边界的新老年社会关系。越来越多无法随时陪伴在老人身旁的子女孙辈开始尝试用外卖传递无时无刻的关心。据饿了么数据显示,过去一年,深圳的外卖订单中,备注送给老年人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194%,其中增幅最大的是甜品饮品和小吃夜宵,增幅分别达到了52%、212%。

此外,饿了么平台上针对老年人的健康餐、老人食品逐渐增多。最受老人欢迎的食物分别是:无糖、木糖醇版的蛋糕、无胡椒粉的高汤、可选米粒状态和面食软度的主食等。

与此同时,老人及其亲属们对于饿了么平台“应急、跑腿”功能的需求,也在呈现出爆发趋势。饿了么数据显示,近一年来,深圳老年相关商品的外卖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13.3倍,医药类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超过10倍以上。其中,送往医院场景的订单量较多以成人护理垫、行军床、坐浴盆等老人住院必备用品为主。在商超用品中,越来越多老人开始尝试外卖下单老花镜、广场舞鞋、唱戏机等等生活用品。

不少老人表示,即买即送的外卖小哥,不仅弥补了老人出门常忘带必需品的小遗憾,也在危急时刻,为老人生活提供应急保障,解放了亲属的双脚,让他们能安心工作或者可以花更多时间陪护在亲人身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