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日重阳节,交警呼吁“绿色出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日重阳节,交警呼吁“绿色出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是国庆假期第六日,市民的出行热情未退,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东部返程高速,8时起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路段开始出现返程车流高峰。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7日讯 昨天是国庆假期第六日,市民的出行热情未退,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东部返程高速,8时起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路段开始出现返程车流高峰。此外,今天是重阳节,基于群众登高的习俗,梧桐山、大南山、羊台山等深圳各大山景周边将涌现大量车辆,建议市民绿色出行。

梅观、南光、龙大等高速较为繁忙

昨天虽有阵雨,但市民的出行热情未退,截至6日12时(统计时间为5日12时至6日12时,下同),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正常,全市出行车辆213.05万辆,较5日增加8.56%,较去年同期上升15.56%。入深车辆45.12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35.24%;出深车辆28.93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7.98%。

交通压力主要集中在东部返程高速,昨天8时起惠盐高速龙岗收费站路段开始出现返程车流高峰。另外机荷高速清湖立交路段东行方向也有少许排队情况。

出深方向,梅观、南光和龙大流量最大;入深方向,梅观、博深和龙大高速车辆最多。从出入深车流量情况看,出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梅观高速5.96万辆次,其次是南光高速4.57万辆次,第三是龙大高速4.40万辆次;入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梅观高速6.97万辆次,其次是博深高速6.41万辆次,第三是龙大高速5.83万辆次。

从东部景区返程的方向车多拥堵。从5日中午至6日中午去往东部及回程的车流量看,5日下午及晚上一直处于出行高峰时段,尤其是12时至18时,双方向车流非常大,产生拥堵。6日上午东行往景区交通一直比较正常,未启用潮汐车道,9时开始东部回程的车辆也逐渐增多,排队持续一公里,到中午12时开始车多排队情况恢复。

重阳节全市山景周边车辆将激增

今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也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广大市民群众历来有登山祈福的习俗。依据往年情况,节日当天将有大量市民分别前往梧桐山、大南山等山峰参与登山祈福活动。

重阳节登山活动时间段为10月6日晚、7日全天至8日凌晨。就深圳而言,热点名山主要有梧桐山、大小南山、塘朗山、羊台山、凤凰山、笔架山、龙顶山、银湖山、莲花山、七娘山等。

为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深圳交警共出动300余名警力值勤和充足的拖车,维护好各登山点相关路段的交通秩序,指导相关公园管理处或停车场管理方,做好相关车辆的停放管理工作,必要时对相关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在此,深圳交警呼吁,请广大市民朋友“绿色出行”,如遇交通管制,请积极配合交警工作。(记者任建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