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致敬护航平安和谐的一线!国庆假期,他们都没有休息

条评论立即评论

致敬护航平安和谐的一线!国庆假期,他们都没有休息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致敬一线!

原标题:“国庆假期,他们都没有休息”

福田区各街道、交警、环卫等工作人员全员上岗,护航中心城区节日平安和谐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7日讯 致敬一线!国庆期间,每日上万名群众到莲花山公园游览参观,国庆当晚超过14万人在深圳市民广场集中观看灯光秀,国际车展也吸引了数万名市民前往参观……人流如织考验着深圳市中心区的交通和安全等保障工作。国庆期间,福田区各街道、福田交警、福田环卫等工作人员全员在岗,为深圳中心城区的节日平安和谐保驾护航。

平安和谐稳定的背后,有一支默默付出的团队。从9月份起,莲花街道组织全员全力下沉一线,500多名工作人员按挂点分组分工、落实责任深入到各社区,筑牢节日平安和谐第一道防线!莲花街道还调动辖区安保力量形成4500名义警全方位保障节日和谐稳定。莲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建汉等街道领导国庆期间多次到莲花山公园和灯光秀现场巡查。

国庆当晚超过14万人在深圳市民广场集中观看灯光秀。为保障灯光秀活动平安顺利进行,国庆期间,莲花街道常态化开展市容秩序保障工作,执法队增派市容巡查员、环卫保洁共60名,现场秩序整体平稳。街道出动执法队、市容环境工作人员及社区党员志愿者全力保障活动现场秩序。

“国庆假期,警员值守比例是100%,大家都没有休息。”福田交警大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魏勇男向记者介绍,国庆期间,福田交警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加强辖区重点路段的交通安全保障力度,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游客云集的灯光秀,交通秩序的指挥疏导至关重要。”福田交警警员罗冰和他的队友们,连日来一直在市民中心附近巡逻,服务问路的游客朋友,保障道路的安全畅通。从警数年来,每到假期,他们不是在易堵路段疏导交通,就是出警处理各类交通事故,从未休过一个完整的假期。

一座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的默默付出,福田的一线环卫工人用无私奉献保障了深圳中心城区的洁净美丽。据初步统计,10月1日至5日,福田区清扫公司共出动环卫保洁人员5642人次,车辆425车次,重点加强深南大道、口岸、保税区、市民中心等区域的周边保洁卫生工作,排查5个安全隐患位置,并重点防护处置。市政清运公司出动435车次,值班人员625人,保证垃圾清运正常,排查3起隐患。(记者刘虹辰 马小晗 巫伟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