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琴萧、琵琶、中阮、武术……深圳少儿国艺团献礼国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琴萧、琵琶、中阮、武术……深圳少儿国艺团献礼国庆

分享

表演由舞蹈《蒲公英的约定》拉开序幕。随后,琴箫合奏《一剪梅》、独唱《唱给芙蓉国的歌》、二胡齐奏《草原新牧民》、琵琶齐奏《步步高》、古琴合奏《流水》等节目悉数亮相,赢得台下一片掌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金洪竹)10月6日,“弘扬传统节日增强民族自信”迎中秋庆国庆七十周年少儿国艺表演在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来自深圳少儿国艺团的近百名成员以舞蹈、民乐、吟唱、武术、国乐等综合才艺表演为祖国献礼,庆祝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二胡齐奏《草原新牧民》

表演由舞蹈《蒲公英的约定》拉开序幕。随后,琴箫合奏《一剪梅》、独唱《唱给芙蓉国的歌》、二胡齐奏《草原新牧民》、琵琶齐奏《步步高》、古琴合奏《流水》等节目悉数亮相,赢得台下一片掌声。观众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台上孩子们表演的精彩瞬间。最后,国乐合奏《花好月圆》《我和我的祖国》将演出推向高潮,全场观众与台上演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带来的琵琶齐奏

自2010年成立以来,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国艺团始终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为使命,积极发现与培养深圳市各中小学校少年儿童艺术爱好者和精英、普及国乐知识。在李方、陈力团长及乐团指挥、音乐总监戚盛敏的指导下,艺术团现有国乐、舞蹈、吟唱和武术四个团队近百名师生。各团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以国内外经典作品及传统文化原创作品为主要排练内容,累计举办公益演出50多场。

国艺团负责人表示,艺术团将不断改革创新,开展形式多样、不拘一格多元化舞台表演形式,演艺中华传统国粹文化,实现国内外文化交流的愿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