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位9旬老人圆梦高铁站 深圳铁路公安处组织老干部乘坐高铁游览

条评论立即评论

3位9旬老人圆梦高铁站 深圳铁路公安处组织老干部乘坐高铁游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90多岁高龄的解吉文近期“喜上加喜”,一是收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二是自己想参观高铁站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原标题:深圳铁路公安处组织老干部乘坐高铁游览 3位9旬老人圆梦高铁站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6日讯  90多岁高龄的解吉文近期“喜上加喜”,一是收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二是自己想参观高铁站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趁着我还能站起来的时候,到高铁站看看。”解吉文经常这样对人说。记者了解到,解吉文是深圳铁路公安处的一名离休老干部,近日他成为深圳铁路公安处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5人之一。同样获得纪念章的孙文满和陈文清也正有此意。于是,3人一齐向组织提出了游览高铁站的心愿。

据介绍,他们3人中最年轻的也已经90岁了。在新中国成立之前,他们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参加了人民解放军。他们还是中国铁路的第一批建设者。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实现3名离休老干部的夙愿,陪同他们见证祖国改革发展成果,感谢他们为公安处发展做出的贡献,9月29日,深圳铁路公安处组织他们参观高铁站、乘坐高铁进行东莞、深圳半日游。

在民警陪同下,3个老人先到深圳北站参观,接着乘坐高铁来到了东莞市的第一个高铁站——虎门站,再从虎门站乘坐高铁来到亚洲最大的地下高铁站——福田站。看到繁华热闹的高铁站,老人们很激动,发出由衷赞叹。(记者吴璇玲 通讯员赵雅婷 钟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