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找到了!青岛大叔为了寻找“深圳卖水男孩”刷屏朋友圈,就为了这10块钱!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找到了!青岛大叔为了寻找“深圳卖水男孩”刷屏朋友圈,就为了这10块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湾畔的卖水孩子,青岛大叔在找你…)  微信聊天截屏。”  经历了此事后,张先生也表示,感谢所有热心人的关心和转发,耗时两天半时间,终于找到了卖水的小朋友,圆了他们的心愿。

原标题:找到了!青岛大叔为了寻找“深圳卖水男孩”刷屏朋友圈,就为了这10块钱!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4日讯 近日,一则寻人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来自青岛的张先生在深圳看完国庆烟花表演后,回家路上遇到一个摆摊卖水的男孩,口渴难耐的张先生买了5瓶矿泉水,却因为网络不好无法完成手机支付,拍摄的保存的二维码又因太模糊无法识别,最终张先生只能通过朋友圈“寻人”转账。4日,记者通过张先生得知,他已经联系上卖水男孩的父亲,并且成功支付了10元的水钱。

4日,刚从深圳返回青岛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中午2时35分,他的微信出现一个新增好友,对方说自己是深圳湾10月1日晚卖水男孩的爸爸,张先生立刻把对方加为好友。卖水男孩爸爸通过微信给张先生发来一张照片,是国庆当晚孩子在路边卖水时拍的,让张先生确认一下是不是照片上的孩子。“是他们,太好了,终于找到了。”张先生随即通过微信转账10元钱过去,卖水男孩爸爸也收款成功。(此前报道:紧急寻人!深圳湾畔的卖水孩子,青岛大叔在找你…

微信聊天截屏。

卖水男孩爸爸告诉张先生,他是从朋友的转发中,看到这个消息的。他介绍说,他们那天只是临时让孩子练练胆,并对张先生努力寻找孩子,实现对孩子承诺的诚信行为表示感谢。“我会给孩子说明已经付款的,而且这是个好的教育机会,我会问他,如果他遇到这样的事情,会不会遵守诚信。”卖水男孩爸爸告诉张先生,“没有想到你为了守护一份诚信,借助网络媒体的力量,花大力气寻找并支付矿泉水钱,这份坚持,让我们和孩子都非常感动。我们也已经与孩子沟通整件事情,并借此机会告诉他换位思考,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也应坚持诚信、与人为善的传统美德。”

经历了此事后,张先生也表示,感谢所有热心人的关心和转发,耗时两天半时间,终于找到了卖水的小朋友,圆了他们的心愿。

网友表示对双方之间建立起来的诚信与信任感动,纷纷点赞!

↓↓↓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当如此!

为深圳小朋友的信任点赞!

为青岛大哥的诚信点赞!

(记者李东明黄小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