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我在岗位上 | 国庆安保 好人好事二三事

2019-10-04 12:10来源:福田警察

福保派出所救助一名受伤群众送医

10月1日晚20时许,市民曾先生和家人一起到深圳国庆焰火晚会看焰火表演,走到某路段地下通道附近时,一不留神在路边崴到了脚。在外围巡逻值守的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福保派出所教导员陈锦斌发现曾先生面色痛苦蹲坐路边,立即跑上前询问情况。了解后,立即安排执勤民警欧彦到场开展救助工作,驾警车走绿色通道,送到附近医院。到达医院后,欧彦将曾先生搀扶到轮椅,和医护人员一起将其推到挂号处挂号。看到医生过来问诊后,他就转身离开了,赶紧返回了安保现场,和同事们一起开展疏导群众等工作。

机动训练大队帮助群众找回走失小孩,帮助昏倒群众送医

10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四中队队员陈晓伟在市民中心场参加灯光秀安保执勤时,接到一位市民的求助称,她5岁的女儿走失了。了解详细情况后,陈晓伟立即向现场值班领导报告,黄裕青副大队长接到报告后,迅速下达指令,通知现场各执勤警力帮忙寻找,同时联系指挥部。报告情况时一名执勤民警带着一名走失的女孩在找父母,黄裕青副大队长了解后立即通知队员陈晓伟带领家长前来认领,经确认走失女孩是其孩子,母女俩终于团聚,家长表示衷心感谢。

10月1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一中队队员钟玉贵在某路段执勤时,看到一位女士昏倒在地。钟玉贵立即和分队长李永锋联系上在现场保障的救护车,跟其他队员一起将昏倒的女士抬上救护车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10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五中队民警麦炳耀在灯光秀安保执勤中,发现一位走失小孩的母亲心急如焚在哭泣,麦炳耀边安慰她边向李晓峰副大队长、黄镇雄副大队长报告情况,随后大队领导立即通过对讲机向现场执勤民警和队员通报寻人启事及人物特征,不久后,对讲机传来好消息,在民警麦炳耀带领辅警张世鹏寻寻找下,终于在东广场东北出入口处找到走失的两个小孩并迅速通知小孩母亲前来带回。

10月2日灯光秀现场,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公安分局机动训练大队摩托车中队队员帮助年迈的老奶奶寻找合适的观灯位置。

华强北派出所送回群众丢失身份证

10月2日16时许,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强北派出所巡逻队民警孙伟东、张泽坤、陈俊良、曾胜在巡逻中拾获一张身份证,通过大数据分析联系到失主,通知其前来领取,失主从民警手中领回她本人的证件时,对四位民警的帮助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对华强北派出所警队的优良作风表示点赞!

人口管理科帮助外国友人寻包报案

10月2日晚上,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人口管理科步巡民警吴贞桦执勤时在路上遇到一名神色焦急的外国女子,询问下得知这名外国友人不小心在的士上丢失了自己的包,因为语言不通心里十分着急,吴贞桦全程负责翻译帮助其联系的士公司,并送其去到了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沙头派出所报警。

华富派出所帮助走失小孩找到家长

10月2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华富派出所民警在灯光秀外围执勤过程中发现走失小孩,并帮助其找到父亲和舅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