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龙华“民谣之夜”带给市民音乐盛宴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民谣之夜”带给市民音乐盛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日,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澜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音乐嘉年华“民谣音乐会”在观澜版画村外广场正式唱响。花粥、九连真人、李春朝、龙华区青工合唱团等民谣歌手、组合轮番亮相,为现场近2000名市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原标题:龙华“民谣之夜”带给市民音乐盛宴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04日讯 10月2日,由龙华区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观澜街道办事处承办的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音乐嘉年华“民谣音乐会”在观澜版画村外广场正式唱响。花粥、九连真人、李春朝、龙华区青工合唱团等民谣歌手、组合轮番亮相,为现场近2000名市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上,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副研究馆员李春朝带来的《我爱你中国》一开场就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耳熟能详的旋律,饱含真情的歌声引得现场观众热情高涨、齐声合唱。随后,龙华之声合唱团、农民兄弟、DP龙猪、花粥、九连真人等嘉宾依次演唱《海阔天空》《花房姑娘》《兄弟》《全部都是你》等数十首脍炙人口的民谣歌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作为龙华区的本土演出团队,龙华区青工合唱团带来了《嘿妹妹》和《海阔天空》两首经典曲目。这支被国际国内专家评价为“用最自然的声音演绎最自然的感情”的龙华区青工合唱团,用响亮的歌声歌唱梦想、唱响龙华,不仅代表了新一代劳务工对音乐的全新理解,更体现了深圳这座年轻城市富于创新的精神与活力。作为深圳乃至全国唯一一支公务员、党员原创乐队的“无趣乐园乐团”一连献唱了《天星》《光影流年》《答案》三首歌曲。欢快的节奏、熟悉的旋律,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引起全场齐声合唱。除了龙华本土团队,“民谣音乐会”也邀请了九连真人登台演出,这支来自广东河源地区的客家方言乐队,用独具一格的方言演唱摇滚,唢呐、戏曲山歌、客家话等元素的碰撞,“燃爆”了民谣音乐会现场。

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音乐嘉年华“民谣音乐会”通过音乐的力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展现中国版画基地的独特魅力,见证深圳龙华文化旅游产业的腾飞发展,为龙华区文化旅游事业建设提供强劲动力。(记者张尉心杨明铭通讯员林佳曼姬雪玲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